>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会时评:中国你大胆地往前走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一口气读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个突出的感受是一个字—难。

  过去的一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压力重重,用报告中的一句话:“过去一年,困难和挑战比预想的大”。

  都说“治大国如烹小鲜”,但把稳中国发展的方向,调节好中国前行的速度,协调好经济社会诸多方面,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在2015年的历史坐标上,中国的发展不容“等、靠、慢”。因此,保增长的过程中要调结构,强国力的同时要惠民生。“多重困难和挑战交织”就好似魔术师抛球,每个都要转起来,同时还不能掉落。这份责任和重担,着实不轻。

  困难虽然重如山,但通读《报告》,你却不会丧失信心。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另一个突出的感受是—“稳”。

  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几乎所有既定目标都如期实现,收获“稳稳的幸福”: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增”、居民收入增长得以持续、简政放权不断深入、社会活力持续增强……在这样的危机和挑战下,能够有如此的成绩,实属不易,不能不说是“迎难而上”的结果。

  更为重要的是,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我们并未“守摊”,而是不断突破,力争有所作为。一年间,全面深化改革连发猛箭,考试招生制度、户籍制度、公车制度等“硬骨头”被击碎。与此同时,“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正日益凸显其效果。过去一年,新增注册企业暴涨45.9%。不知道有多少人实现了“当老板”的梦想。

  新中国的历史上,曾经有过三次创业潮,王石、潘石屹、马化腾、马云都得益于当时的创业环境。今天,第四次创业潮已风起云涌,十年后不知又会涌现多少马化腾和马云,他们一定会感激这样的一个时代。

  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坦言:“今年面临的困难可能比去年还要大”。然而,通读《报告》中2015年工作部署的篇章,信心喷薄而出,一个感受是—拼!2015年,会是蛮拼的一年。

  数百个线头一手攥,什么时间牵动哪一根,需要信心,更需要胆识。中国的这艘大船,早已出海,只能破浪前行。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将牢牢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这三根主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两会”开幕前,有德国学者表示,未来的世界看中国,中国好世界就好。不论是否言过其实,但中国的确已经今非昔比。回顾过去,我们已经走了很远。展望未来,前路布满荆棘。这个时代,永远属于强者。

  中国,你大胆地往前走!

  央广新媒体特约评论员 | 王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r.cn/comment/sp/20150305/t20150305_517889725.shtml report 1263 一口气读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个突出的感受是一个字—难。过去的一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压力重重,用报告中的一句话:“过去一年,困难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两会时评]中国你大胆地往前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