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学者批评《产经新闻》否认南京大屠杀报道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5日电(记者刘天 马峥)日本学者山口智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近期发表否认南京大屠杀系列报道“愚蠢至极”,否认历史事实做法只会损害日本的国际形象。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社会学和人类学系日籍学者山口智美说,《产经新闻》的报道大多带有强烈右翼政治色彩。这样的做法“愚蠢至极”,令人“难以置信”,但人们并不能因此而忽视它,因为它依然有政治影响力。

  山口说,《产经新闻》与日本政府内部的右翼分子关系密切,在安倍政权不断右倾的当下,该报抛出这样一系列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报道不足为奇。她表示,除了南京大屠杀,包括《产经新闻》和《读卖新闻》在内的保守偏右的报纸近来还经常发表否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报道。

  山口说,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安倍政权正在企图控制日本媒体的言论,“现在的日本媒体很难真正报道和研究他们感兴趣的内容,而这些报道再次证明了这些媒体深受安倍政权掌控的事实”。

  她说:“我在美国的同事,还有一些学者和记者,都十分反对日本现在的历史修正主义,他们不认同日本美化战争罪行的做法。”日本政府真正需要做的是承认历史、诚实面对历史,否认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等历史罪行的举动只会损害日本的国际形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3/05/c_1114533950.htm report 668 新华网东京3月5日电(记者刘天马峥)日本学者山口智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近期发表否认南京大屠杀系列报道“愚蠢至极”,否认历史事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日本学者批评《产经新闻》否认南京大屠杀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