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检方将美大使遇袭视作恐袭 公安部负责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途中,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受伤。图为事发现场。 视频:美国驻韩国大使遇袭 面部被划伤 来源:中央电视台
  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途中,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受伤。图为事发现场。 视频:美国驻韩国大使遇袭 面部被划伤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5日表示,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遇袭事件将由负责调查恐怖袭击事件的检察厅公安部调查。

  韩国检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是对外交官的重大袭击行为,可被视作恐怖袭击事件。鉴于事件的严重性,检方决定让公安部负责处理这起事件。检方将重点调查犯罪嫌疑人金基宗和周边人物,查明犯罪动机和是否有同谋。

  法律界认为,金某有可能被控杀人未遂罪,警方可能会参照9年前韩国总统朴槿惠(时任大国家党党首)遇袭事件,对金某申请逮捕证。2006年5月,朴槿惠为时任首尔市市长侯选人吴世勋登台发表演讲时,被池姓男子用文具刀划伤脸部。警方对池某适用杀人未遂嫌疑并获发逮捕证。后来,法院认为池某没有杀人企图,将杀人未遂罪被改为伤害罪。

  杀人或杀人未遂罪的成立关键看犯罪行为是否具有“故意性”。金某使用25厘米长的水果刀,这比文具刀更为危险,并且他推倒李柏特后挥舞凶器,引发致死结果的可能性更大。考虑到这些情况,杀人未遂罪不难成立。

  当地时间5日上午,李柏特为出席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一场早餐会而来到世宗文化会馆,在会场准备演讲时遭到手持凶器的一名男子袭击,造成面部和手臂受伤并大量出血。李柏特紧急被送往医院,犯罪嫌疑人在现场被抓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05/7105100.shtml report 1280 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途中,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受伤。图为事发现场。视频:美国驻韩国大使遇袭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韩国检方将美大使遇袭视作恐袭 公安部负责调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