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麦当劳宣布两年内停用抗生素鸡肉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彭大伟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美媒称,麦当劳(McDonald's)4日宣布,公司将开始使用在禽类饲养过程中没有摄入人类抗生素的鸡肉。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5日报道,由于这家陷入困境的快餐连锁店是美国最大的鸡肉采购商之一——麦当劳出售的鸡肉比牛肉多——此举很可能会对家禽的饲养方式及餐厅提供的鸡肉种类产生重大影响。

  该公司表示,将在两年的时间里逐步改用基本上不含抗生素的鸡肉。声明中还宣布,麦当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顾客提供由未注射人工合成的重组牛生长激素(rBST)的奶牛所产的低脂奶和巧克力奶。

  随着越来越多的细菌和病原体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越来越明确地表示对此类药物在畜牧业的使用感到担忧。根据该中心在2013年的估算,每年至少有200万美国人因为感染耐药菌而患病,其中至少2.3万人因此死亡。

  政府的担忧引起了消费者的注意,食品公司和餐厅在越来越多地使用“无抗生素”标签,将其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有时候还能因此卖个更好的价钱。

  “麦当劳上次采取类似的举措时,其他五家快餐企业在六个月内发表了类似声明,”食用动物关怀信托组织(Food Animal Concerns)食品安全项目负责人史蒂文·罗奇(Steven Roach)说。“我期待这次也能看到类似情况发生。”该组织是参与“保持抗生素有效”联盟(Keep Antibiotics Working)的倡导团体之一。

  全美养鸡理事会(National Chicken Council)发表声明称,业界用于预防疾病的“绝大部分”抗生素都从未用于人体。“为了动物福利而保护抗生素的有效性,符合鸡肉生产商的利益,”该贸易组织表示。“同样,我们一直在主动而自愿地采取措施,寻找在减少抗生素使用的同时控制疾病的替代方法。”

  去年9月,普渡(Perdue)成为表示不会再在孵化阶段使用抗生素的首家美国大型禽肉公司。孵化是其生产过程中仍在使用这种药物的最后几个领域之一。一个月后,泰森食品(Tyson Foods)发表了一个类似声明,尽管与普渡不同,它仍然在利用抗生素预防疾病。一年前,发展迅速的鸡肉快餐公司“福来鸡”(Chick-fil-A)宣称,不再使用含有抗生素的鸡肉。Panera面包坊已经使用不含抗生素的肉类产品长达十多年。

  在这件事上,麦当劳的行动有些迟缓。其中的部分原因在于,它的规模十分庞大,难以迅速建立一个供应链来充分满足它在美国的1.4万家餐厅的需求。例如,虽然公司几年前就决定在菜单里加入黄瓜,但花了两年时间才签订了足够的合约来供应旗下的门店。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5/0305/692393.shtml report 1331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美媒称,麦当劳(McDonald's)4日宣布,公司将开始使用在禽类饲养过程中没有摄入人类抗生素的鸡肉。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5日报道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