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魔术师周家宏否认春晚节目穿帮 当年入门靠自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曦
周家宏微博
周家宏微博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曦) 2月18日晚,香港魔术师周家宏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他表演的纸牌魔术《纸牌幻想》引发热议,被指穿帮。近日他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不仅否认穿帮,更表示自己一直在为普通话练习发音。

  否认春晚魔术表演穿帮

  谈普通话质疑:一直练习发音

  周家宏在春晚上表演的《纸牌幻想》改编自经典的魔术节目,他先用一副空白扑克牌变出花色,然后再变出朱迅心中想的牌面,最后在一堆杂乱无序的牌中,拼出了当时的准确时间,震惊四座。

  和往年一样,这个魔术结束后,立刻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眼尖网友质疑魔术穿帮,指出立着的预言牌上写着“整幅牌中有18张牌正面朝上”,但桌面上却有19张牌。

  但是对于这些质疑,周家宏予以否认。

  “穿帮应该没有。”他坦言自己在春晚后看了一遍重播,但并未看出端倪,“如果真的是19张牌,我反应不可能这样快,肯定应对不了,就真的不知道怎么演下去了”。

  除了魔术本身,周家宏的一口香港普通话也遭到网友吐槽。

  提到此事,这个28岁的大男孩不断表示抱歉,他称自己为了演出已经努力更改口音,“我大概1月25日来北京训练,那时你们应该一个字都听不懂,我其实一直在练习发音”。

  回忆学魔术过程

  自曝爱为陌生人演魔术

  不过,谈到网友热衷对魔术揭秘,周家宏却十分理解,因为他从小也对魔术持怀疑态度,尤其是电视上播出的魔术节目,“当时觉得肯定就是剪辑而已”。

  直到16岁时,周家宏偶然在街头接触到魔术道具,抱着好奇的态度,他开始学习魔术,并一发不可收拾。

  周家宏回忆,当时入门非常辛苦,全凭自学,“因为魔术是秘密,不知道从哪里学,过了这关之后就是坚持再坚持,学了以后知道魔术是很深的学问”。

  他仍记得表演的第一个魔术是“猜纸牌”,“也是很经典的魔术,就是对方找一张牌,然后放回去,我再变出来”。回忆起当时给朋友们展示的场景,周家宏依然乐不可支,“那时我朋友都好惊讶,因为我笨手笨脚地竟然就把牌找出来了”。

  学习魔术多年,周家宏依旧对纸牌情有独钟,因为纸牌变化多端,包容万象,“纸牌魔术的发挥空间最大,基本上所以魔术效果都可以用纸牌呈现出来,所以纸牌可以最大程度发挥我的创意”。

  虽然已在魔术界颇有名气,但周家宏依旧最喜欢给陌生人表演魔术,“平常有空的时候,在咖啡厅看到别人很闷,恰好我也没事做的话,就会给他表演一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5/03-06/7105482.shtml report 1529 周家宏微博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张曦)2月18日晚,香港魔术师周家宏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他表演的纸牌魔术《纸牌幻想》引发热议,被指穿帮。近日他接受中新网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