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米歇尔访日主要目的是“安抚”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3月3日,奥巴马偕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发表“让女孩上学”战略对策讲话,演讲间隙与夫人互动秀恩爱。
  3月3日,奥巴马偕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发表“让女孩上学”战略对策讲话,演讲间隙与夫人互动秀恩爱。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3日,美国白宫宣布了“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于本月18日至22日赴日本、柬埔寨访问的消息,并称此次访问目的在于支持少女受教育。

  不过,美国媒体对于白宫的这一解释并不买账。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日报道称,虽然白宫声称,米歇尔此次访问旨在推广“让女孩上学”倡议活动,不过真正的原因其实是为安抚日本民众受伤的心。

  [行程] 将与安倍夫人会面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访问日本。这也将是米歇尔成为美国“第一夫人”后,第一次出访日本。根据白宫发布的消息,东京将是米歇尔此次访日的第一站,她将在东京停留两天,并在最后一天前往京都进行访问。

  据悉,米歇尔将被邀请与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等共同出席相关论坛,此外,米歇尔还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昭惠会面。

  白宫称,米歇尔此行主要目的是推广“让女孩上学”倡议活动。根据白宫公布的数据,6200万年轻女性未入校学习,其中半数以上为青少年,这使得她们更容易遭受疾病、虐待与贫穷的折磨。

  除与日方探讨支持女性受教育的重要性外,米歇尔还将就两国海外青年志愿者、两国在发展中国家开发等领域展开的合作等进行探讨。在结束日本之行后,米歇尔还将前往柬埔寨进行访问,并预定于本月22日回国。

  [原因] 安抚日本民众?

  日本媒体称,此次米歇尔访日,私人访问色彩浓厚。而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直接曝称,米歇尔此次访问的真实原因其实是为安抚日本民众。

  2014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国宾身份访问日本,让日方甚为高兴。不过,让日本民众不满的是,米歇尔竟然没有陪同奥巴马一起访日,要知道,国宾访日时没有夫人陪同的情况非常罕见。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日方对于米歇尔的缺席惊讶不安,甚至认为这是日本“美国顶级盟友”地位不再的表现。更让日本民众难以接受的是,就在奥巴马访日的前一个月,米歇尔还高高兴兴地带着两个女儿访问了中国,这让日方更加觉得,美国在战略上越来越重视中国,日本则落到了第二梯队。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就此称,与其说米歇尔此次访日是为少女受教育问题而奔走,不如说是让日本人确信,他们的地位是安全的。

  当然,日本政府也期望通过米歇尔的此次访问,进一步推进日美同盟关系。还有日本媒体称,米歇尔此行也是为安倍访问美国铺路。今年5月日本“黄金周”假期前后,安倍将访问美国,据称双方将发表纪念二战结束70年、强化日美同盟的共同声明。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3/06/content_71985.htm report 1607 3月3日,奥巴马偕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发表“让女孩上学”战略对策讲话,演讲间隙与夫人互动秀恩爱。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白宫宣布了“第一夫人”米歇尔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