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因使用私人邮箱导致情报泄密 接调查传票

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国国会一个由共和党人控制的调查委员会4日向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出传票,要求她交出电子邮件,以配合调查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

  本月初,民主党潜在总统竞选人希拉里被曝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而非官方电子邮箱与他人通信,涉嫌违反美国《联邦档案法》。

  一些人质疑,与经过特别加密的官方邮箱相比,私人邮箱更易被黑客侵入,希拉里的行为可能导致美国外交情报泄露。另一些人怀疑,她是否有意隐瞒通信记录。

  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2012年9月遭袭,时任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丧生。美国国会随后设立“班加西特别委员会”以调查此事,两年多来已经搜集了至少数千个电子邮件和多份国务院档案。

  希拉里“邮件门”丑闻传出后,一些人开始猜测,希拉里的私人邮箱是否存在泄密可能。

  “班加西特别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特里·高迪4日说,他会寻求通过法律手段获取希拉里任职期间的全部电子邮件。“我们要从源头调查,而源头就是(前)国务卿希拉里本人。”高迪说。

  4日晚些时候,“班加西特别委员会”成员贾迈勒·韦尔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已于当天向希拉里发出传票,要求获取她担任国务卿期间涉及利比亚的全部电子邮件。

  韦尔透露,该委员会还向多家互联网运营商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履行保存全部相关文件的法律责任。

  回应

  民主党愤怒

  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选战尚未正式打响之际,希拉里“邮件门”事件迅速引起两党人士警惕。

  美国国会“班加西特别委员会”4日向希拉里发出传票后,该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众议员伊莱贾·卡明对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高迪的举措表示愤慨,认为这是针对希拉里的“钓鱼调查”。

  “我觉得难以置信,但是我所见的一切都令我不得不相信:这是一种对付希拉里·克林顿的行为。”卡明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说,希拉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与希拉里工作有关的全部文件都已递交国务院。

  此前,共和党潜在总统竞选人杰布·布什呼吁希拉里“晒”邮件,并暗示她可能有意隐瞒邮件内容。按照杰布·布什的发言人克丽丝蒂·坎贝尔的话说,“但愿她还没有销毁那些邮件”。

  民主党方面3日对共和党予以“还击”,列举多名共和党政要使用私人邮箱讨论公务的“案例”,以证明希拉里的做法并不稀奇。在民主党人士搜集的这份名单中,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前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等多名共和党人有类似做法。

  文/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06/content_119485.htm?div=-1 report 1326 美国国会一个由共和党人控制的调查委员会4日向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出传票,要求她交出电子邮件,以配合调查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本月初,民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