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总统被控叛国罪 被指应为44特警惨死担责任

来源:综合 作者:环球时报
菲律宾土著居民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阿基诺下台。
菲律宾土著居民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阿基诺下台。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菲律宾44名特警遇袭身亡掀起的风波持续扩散,两名律师4日控告总统阿基诺三世及多名政要犯有“叛国罪”。菲左翼组织“五一”劳工运动和其他组织计划8日举行一场大规模抗议活动,敦促阿基诺下台。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5日报道,具有律师身份的前议员阿达沙与另一名律师赫尔曼一道向监察专员公署提交了长达6页的控诉书,指控“阿基诺、总统和平进程顾问特莉西塔·德雷斯、政府首席谈判代表米丽亚姆·费勒、参议院议长德里隆、众议院议长贝尔蒙特以及一些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头目等犯有叛国罪”。

  控诉书称,1月25日,菲律宾特警在南部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抓捕恐怖分子时与盘踞当地的反政府武装交火,44名特警队员惨遭围攻身亡,阿基诺等人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控诉书还称,除了反恐不力,“阿基诺和他的同谋推动与叛军和谈,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达成一份和平新协定,将菲律宾部分国土拱手相让。”控诉书还指责菲政府拨给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500万比索(约合71.1万元人民币),称这是送给“恐怖分子”的军事援助。菲政府发言人表示,拿出500万比索是为了履行阿罗约政府2007年做出的承诺。

  5日,菲新闻部长表示,指控没有任何实质基础。一些参议员也形容叛国罪指控“毫无根据”,阿基诺是在推动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和解进程。

  另据《菲律宾星报》5日报道,4日,菲左翼组织“五一”劳工运动也要求阿基诺对造成44名特警死亡的马马萨帕诺行动负责,呼吁他立即引咎辞职。“五一”劳工运动和其他组织计划8日举行一场大规模抗议活动,敦促阿基诺辞职。此外,菲律宾土著居民也联合抗议,要求阿基诺下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831636.html report 1071 菲律宾土著居民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阿基诺下台。【环球时报记者候涛】菲律宾44名特警遇袭身亡掀起的风波持续扩散,两名律师4日控告总统阿基诺三世及多名政要犯有“叛国罪”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