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交所收益98亿 沪港通占比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小婵 香港
香港交易所去年的收入及其他收益达98亿港元,较2013年增加13%。不过,在沪港通推出以来港交所的首个业绩报告中,2014年来自沪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约6800万港元,这个数据相当于港交所全年总收入98 .49亿港元的约0 .7%。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这包括一次性收入,但目前沪港通交易量变化尚未反应在收入上。他预计,沪港通未来将带来流量化学性的变化。

  香港交易所去年的收入及其他收益达98亿港元,较2013年增加13%。不过,在沪港通推出以来港交所的首个业绩报告中,2014年来自沪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约6800万港元,这个数据相当于港交所全年总收入98 .49亿港元的约0 .7%。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这包括一次性收入,但目前沪港通交易量变化尚未反应在收入上。他预计,沪港通未来将带来流量化学性的变化。

  李小加还称,中国内地与其他国际市场亦在接触沟通,预计未来有两三项国际交易合作事项会宣布。

  港交所收入同比增长13%

  港交所2014年年报显示,收入及其他收益整体增幅反映成交量及相关收入上升及所有其他类别的收入及收益增加。2014年9月LM EClear的推出亦有助收入增长。不过,集团投资于LCH .ClearnetG roupLim ited的收益于2013年较2014年高8,500万港元,令相较2013年的收入增幅已有所抵减。

  同时营运支出较2013年增加7%,主要是由于增聘人手导致雇员费用上升,加上对英国及美国的诉讼抗辩令法律费用增加,但2014年内从雷曼证券清盘人收回7,700万港元已抵销部分增幅。

  据业绩报表显示,E B IT D A较2013年增加16%。由于收入及其他收益的增长高于营运支出7%的增长,整体E B IT D A利润率由2013年的68%增加2%至2014年的70%。

  此外,股东应占溢利增加13%(6.13亿港元)至51.65亿港元。主要因为年内推出新系统(包括LM EC lear)及位于香港将军澳的数据中心建造工程之最后阶段于2013年年底竣工,令折旧及摊销上升,加上英国企业税率下调令2013年产生1.08亿港元的一笔过递延税项抵免,均抵销了EBIT D A的部分增幅。

  深港通理念要有很大的飞跃

  2014年,来自沪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约6800万港元。

  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要小心看待沪港通的收入情况,6800万港元属于直接收入。其中亦包括一次性的收入4800万港元。不过,李小加分析沪港通的盈利贡献时称,包含一次性收入;还应包括沪港通交易量的交易所之间利润分成,但去年沪港通仅运行一个多月,未来这部分的利润将随着交易量变大而增加。

  李小加称,目前沪港通交易量变化尚未反应在收入上,这部分将会是未来最大的贡献。他预计,沪港通未来将带来流量化学性的变化。

  而针对今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谈及深港通问题,李小加回复称,深港通开通肯定是时间问题,李克强总理说的“有时”应该是“som etim e”,或者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李小加称,沪港通基本的突破已经出来后,深港通的责任与机会多了很多,范围也大了很多,深港通可能要在理念上有个很大的飞跃。

  事实上,沪港通标志着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突破。而这种互联互通模式未来有机会延伸至其它产品及资产类别,包括股票衍生产品、商品、定息产品及货币等等。李小加称,今年会努力在股票衍生产品、商品等方面事项互联互通,而明年这个时候将考虑定息以及货币等部分。

  李小加还称,中国内地与其他国际市场亦在接触沟通,预计未来有两三项国际交易合作事项会宣布。他认为,中国内地与其他市场交谈亦是一个里程碑,代表中国内地比以前更为开放。

  南都记者 梁小婵 香港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C/html/2015-03/06/content_3392424.htm?div=-1 report 2020 香港交易所去年的收入及其他收益达98亿港元,较2013年增加13%。不过,在沪港通推出以来港交所的首个业绩报告中,2014年来自沪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约68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