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捐器官夫妇车祸主要责任为公交司机 赔偿待定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工夫妇遇车祸身亡双双捐献器官》追踪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实习生卢玫宏 东莞打工夫妇遇车祸身亡双双捐献器官的新闻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记者昨日获悉,日前东城交警部门对这起导致周作堂、蒙桂凤夫妇身亡的交通事故有了初步的责任认定结论,其中公交车司机负主要责任,需要承担80%的赔偿责任,而周作堂、蒙桂凤夫妇负次要的责任,需要承担20%的赔偿责任。目前,公交车司机正提出,对事故认定结果进行重新复核。故双方的赔偿问题还没有进入相关的程序。

  交通事故责任赔偿还未最终确定

  近日,东城交警部门向社会公布了该起交通事故发生时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1月23日22点28分,周作堂骑单车带妻子蒙桂凤,上了东城同沙黄公坑跨线桥,随后快速下桥。此时前方桥头,一辆公交车左转掉头,周作堂来不及刹车减速,就与公交车车头侧面直接相撞。单车被卷入了公交车底。

  经办民警经过对录像、现场以及相关事件的分析,最终结论是,公交车司机在掉头的过程中,处在一个车速比较快、连续性比较强、没受到任何制动的状态。“在左转掉头的过程中和自行车发生了碰撞,加上公交车的司机,当时确实没发现车子左边的情况。所以最后我们给的结论就是,公交司机负主要责任。”

  目前,公交车司机提出对事故认定结果进行重新复核。警方表示,按照目前的认定结果,公交车一方要至少承担八成的赔偿责任。至于具体的赔偿,目前还没定下来。

  小志已经休学在家腾出时间去看病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周作堂的弟弟周作坚时,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收到了交警部门给家属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由于公交车司机提出进行事故认定复议,所以,目前双方还没有进行赔偿的协商。”过年前几天,公交公司派了代表来到家中慰问,给我两个侄子送来了3万多元的慰问金。“周作坚说,截止到昨日,他们总共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43万左右的爱心捐款。在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人都没有回湖南老家,而是在东莞过的年。周作坚说,大侄子小成还是在他原先的厂里上班。周作堂、蒙桂凤小儿子小志现在已经休学在家,打算腾出时间去各大医院看病。”前些日子,东莞市康华医院的专家对小志组织了会诊,诊断其为营养性肌肉不良,并吩咐家人调理好日常的起居,进行身体康复。“东莞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也准备接小志去医院看病。

  [事件回顾]

  1月23日深夜,湖南籍务工夫妻周作堂和蒙桂凤夫妇下班途中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家属为夫妇俩双双捐献了眼角膜、肝脏、小肠等6样器官。这是全国首对同时捐献器官的夫妻。周作堂夫妇俩捐献的器官帮助6人获得新生,至少4人重见光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I/html/2015-03/06/content_3392569.htm?div=-1 report 1348 《打工夫妇遇车祸身亡双双捐献器官》追踪南都讯记者何永华实习生卢玫宏东莞打工夫妇遇车祸身亡双双捐献器官的新闻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记者昨日获悉,日前东城交警部门对这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