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最年轻市长涉嫌受贿案被判无罪 检方将上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藤井浩人在宣判后面露笑容。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岐阜县美浓加茂市在引进净水设备过程中,市长藤井浩人涉嫌从设备公司处收取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现金而被控受贿一案,名古屋地方法院本月5日以“行贿方证词存在疑点”为由,宣判藤井无罪。

  报道称,日本地方政府首长在贪污渎职案件中被判无罪可谓极其少见。此案审判长就判决理由称“因(其他案件的)诈骗罪而被起诉的涉事公司为了避免其他犯罪行为的追加起诉,可能做出了虚假的供述”。

  而行贿方的地下水供应设备公司社长中林正善(44岁、正在服刑)已被其他审判长判决有罪。名古屋地方检察院的次席检察官大图明表示“会研究判决内容,在和上级机关商议后采取合适的应对措施”。预计会提起上诉。

  据悉,检方此前曾要求判处藤井浩人有期徒刑18个月并追缴30万日元。而藤井在此次判决之后表示:“我坚持的主张被认可了,想要比以前更加努力投身于市政事业。”

  据了解,藤井是日本最年轻的现任市长,今年30岁。他在美浓加茂市首任市议员任期中辞职,并参选了2013年6月的伴随前市长因病辞职的市长选举,首次当选市长。2014年8月获得保释之后复出办公。

  庭审资料显示,藤井涉嫌在前市长宣布辞职前后从中林处两次收受现金,在引进设备的过程中谋利。爱知、岐阜两县警方的联合调查总部于2014年6月逮捕了藤井,名古屋检方提起诉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06/7106996.shtml report 948 中新网3月6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岐阜县美浓加茂市在引进净水设备过程中,市长藤井浩人涉嫌从设备公司处收取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现金而被控受贿一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日本最年轻市长涉嫌受贿案被判无罪 检方将上诉(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