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元宵烟花燃放加料雾霾 北京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尹力)3月6日,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再经由元宵夜的烟花集中燃放“加料”,北京本就不容乐观的空气质量直降至重度污染水平,且还将持续两天。对此,北京官方已“拉响”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5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称,3月5日(正月十五)夜间,北京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建议民众做好健康防护,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北京烟花爆竹的销售时间大大缩短,在正月初五后即告结束,但燃放截止日期依然与往年一样为正月十五。因此,尽管官方发布预警在先,但不少民众还是本着“此日不放更待何时”的心态,一心要“清空”家中的花炮“存货”。

  5日19时开始,北京城内的烟花燃放声此起彼伏,PM2.5浓度也随之一路攀升,并在22时迎来峰值。直至当晚23时后,京城才逐渐恢复平静。

  5日22时,北京的空气质量实况图上多显示为一片代表警示性的红褐色和紫色,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已有18个站点达到重度污染级别,10个站点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于6日发布最新信息称,今年元宵夜的PM2.5平均峰值浓度为224微克/立方米,相比去年的522微克/立方米下降58%。3月5日18时至6日6时,PM2.5小时平均浓度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0%。

  6日上午,雾霾笼罩京城,能见度较差,不利扩散条件仍在持续。环保监测中心表示,虽然烟花燃放结束后,北京的PM2.5浓度有所回落,但由于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浓度下降缓慢,至6日8时,PM2.5平均浓度仍在150微克/立方米左右,达到重度污染水平。这种污染过程还将维持两天。预计7日夜间空气质量才将逐步好转。

  尽管春节以重度污染形势“收尾”,但环保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除夕至正月十五的整体空气质量好于去年。其中,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浓度水平均有明显下降,其中PM2.5下降13%左右。从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共达标9天,相比去年同期多2天;重污染为2天,与去年持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3-06/7107381.shtml report 1050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尹力)3月6日,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再经由元宵夜的烟花集中燃放“加料”,北京本就不容乐观的空气质量直降至重度污染水平,且还将持续两天。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元宵烟花燃放“加料”雾霾 北京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