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宁委员:农村公路缺乏养护 影响农民致富(图)

来源:人民网
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参加台盟界别小组讨论并发言。(人民网记者孙红丽摄)
  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参加台盟界别小组讨论并发言。(人民网记者孙红丽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孙红丽)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同时,新农村建设要惠及广大农民,突出加强水和路的建设。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认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必须解决农村公路的养护和管理问题。

  张宁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台盟界别的小组讨论中提到,现在有些地区的农村公路缺乏养护,不但影响农民自身出行,也大大影响了农村的发展和农民致富。

  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386.85万公里,全国乡镇和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率分别达到98.05%和91.44%。2015年,交通运输部将确保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的年度目标,到2015年底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390万公里。

  张宁认为,十几年来我国农村公路的发展非常快,政府投入非常大,但他通过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也很严重。主要表现在公路建设等级低、宽度不够、路面薄弱、安全防水配套缺乏等。尤其是经常有超重超载违规车绕行村路,更是给农村公路造成了毁灭性的损害。

  “要致富先修路。”因此,他建议,农村公路除了要新建和改建好,也要管好护好运营好,各级政府应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投入,加强养护和管理,这直接关系到农民致富。

  作者:孙红丽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ianghui.people.com.cn/2015cppcc/n/2015/0306/c393682-26650483.html report 1385 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参加台盟界别小组讨论并发言。(人民网记者孙红丽摄)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孙红丽)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张宁委员:农村公路缺乏养护 影响农民致富(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