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袁仁国:新常态促进茅台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张一凡 杨茜)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茅台消费现在转至商务消费、休闲消费和个人消费,销售未受影响,效益仍比较好。

  面临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疼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矛盾,白酒行业进入“低速增长阶段”、“回归大众消费”、“开启智能营销”的“新常态”。

  袁仁国用数据说明茅台集团近两年来的发展:茅台2013年销售收入实现402亿元(人民币,下同),2014年茅台酒的产量达9.2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408亿,利润223亿,上缴税费超165亿。“新形势促进了茅台的转型,个人认为这样的转型是比较好的。”袁仁国说。

  提及茅台集团在新常态下的转型,袁仁国认为白酒行业发展新常态体现在增速由高速转向中速、结构不断优化,消费者需求成为主体、动力因素转换、健康放心消费等方面。2015年,茅台不增加销量、不增加新经销商、不降低出厂价格。

  最新数据表明,截至2015年3月5日,茅台酒销售4000多吨,同比增长39%,销售额同比增长32.5%,销售收入达92.94亿元。

  环境污染已进入铁腕治理时期,目前茅台集团已修建3个污水处理厂,完成燃煤锅炉改造为燃气锅炉工程,减少燃煤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和烟尘。

  袁仁国认为,进入白酒行业的门槛很低,小酒厂在质量、环保和税收等方面有很大差距,

  为促进白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应加强白酒质量保证体系,确保白酒产品质量和企业对环境的保护。

  作者:张一凡 杨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06/7109165.shtml report 838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张一凡杨茜)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茅台消费现在转至商务消费、休闲消费和个人消费,销售未受影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袁仁国:新常态促进茅台转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