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长朱小丹:自贸区万事俱备 只等一纸批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长朱小丹:自贸区万事俱备 只等一纸批复

  解说3月6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中,广东自贸区试验区的相关话题备受媒体关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表示,广东建立自贸区万事俱备,只等国家的一纸批复,即可挂牌。

  朱小丹介绍,自2014年12月,国务院决定在广东设立自贸区后,广东省就已为设立自贸区做了各项准备工作。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 朱小丹)

  我们省里面也就设立自贸区的各项准备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主要是办了几件事情。第一,我们已经拟定了广东自贸区的管理办法;第二,已经设计了自贸区的管理架构,包括成立自贸区工作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另外,在三个片区,就是广州的南沙、深圳的前海蛇口和珠海的横琴,各自建立3个管理委员会;第三,就是现在我们已经全面谋划,马上就要在自贸区启动实施的各项改革措施,包括了向三个片区全面下放省级管理权限,简政放权,包括在三个片区以更大地力度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也包括在投资领域,特别是外商投资、港澳投资当中,率先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同时,也包括建立有自贸区特点的企业诚信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所有这些改革都在设计当中,具体的措施也都基本形成。

  解说朱小丹表示,国家对广东设立自贸区非常重视,国家有关部门给予了很多支持,像海关、人民银行、检验检疫部门等中央部门都已经研究提出了相关的配套措施,现在自贸区的外商投资备案系统、门户网站和办事大厅已经都完全齐备,可以投入运作。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 朱小丹)

  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广东建立自贸区万事俱备,只等国家一纸批复,我们就会挂牌运作,正式运作。

  解说朱小丹介绍,广东自贸区的最大特点就是“面向港澳、深度融合”,针对港澳的扩大开放措施将涉及金融、交通、运输,商贸、文化、社会、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积极探索出三地之间更加高效地海、空、港联动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5/03-07/news552284.shtml report 1006 广东省长朱小丹:自贸区万事俱备只等一纸批复解说3月6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中,广东自贸区试验区的相关话题备受媒体关注。在回答记者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广东省长朱小丹:自贸区万事俱备 只等一纸批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