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我国未批准任何转基因主粮商品化生产

来源:钱江晚报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问:大米等主粮是否已经开始了转基因商品化生产?

  余欣荣:我国只批准了转基因的棉花和木瓜的商品化种植,还没有批准任何转基因的主粮商品化生产,对转基因的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番茄等五类作物的17种产品实行按目录强制标识。中国政府始终坚持转基因的信息公开透明,凡是涉及农业转基因生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安全评价标准、审批结果等信息,都在农业部的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并接受社会的监督,大家可以到网上浏览查询。

  问:现在能吃到美国进口牛肉了吗?

  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中美双方就美国牛肉出口中国进行了密切接触,但至今尚未取得突破。

  毕美家说,如果美国牛肉出口中国的标准,能和加拿大、澳大利亚一样追溯到养殖场,相信美国牛肉很快就会摆上中国人的餐桌。自2003年12月美国发现首例疯牛病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都暂停从美国进口牛肉。目前,中国已批准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阿根廷等国家的牛肉进入中国。

  问题:很多人愿意出高价去购买进口农产品,我们的农产品还安全吗?

  余欣荣:总体上说,我国的农产品质量是可靠的,消费安全是有保障的,近几年抽检合格率基本稳定在96%以上。

  我们的确看到,在个别地区、个别品种,个别时段,有关农产品质量的违法违规案件时有发生。

  下一步,我们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个篱笆扎得紧而又紧,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负责制,不断地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水平,不断地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3/07/content_2982887.htm?div=-1 report 944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