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涅姆佐夫被疑死于掌握俄军在乌证据 美派伞兵入乌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柳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和北约军舰进入黑海是危险信号和挑衅。”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5日说。而另一个令莫斯科不安的消息是,来自美国的消息显示,美国将派300名军事教官进入乌克兰利沃夫,这些美国军人来自第173空降旅,他们的任务是训练乌克兰政府军,培训他们如何使用武器。“德国之声”称,有消息说第一批美军已抵达乌克兰,但乌克兰国防部予以否认。乌议会同时决定将士兵人数增加至25万人,增幅为1/3。美国战略预测公司说,纵观整个乌克兰危机,这300名美国伞兵在乌克兰西部的出现注定会是大事,不论他们人数多少,任务又是什么,他们是美国作战力量,是美国首次公开在乌克兰派兵。

  “我们敦促你迅速批准采取进一步措施保卫乌克兰领土主权,包括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致命性武器”,在一封11名美国两党议员写给奥巴马的信中,他们这样催促道。这一举动的牵头人是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长博纳。BBC说,写这封信时,乌克兰和西方正指责俄出动正规军帮助东部民间武装对抗乌政府军,但莫斯科对此一再否认,称进入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人都是“志愿者”。

  5日在拉脱维亚的记者会上,北约副秘书长温斯堡再次挑战莫斯科,称“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大量俄罗斯军人在乌克兰战斗并死亡,俄罗斯领导人越来越难向公众隐瞒事实”。BBC称,《俄罗斯新报》本周在一篇调查报道中采访到一名受伤的俄军坦克兵,他宣称他来自俄正规军,并曾与乌东武装并肩战斗。俄新网称,驻欧美军指挥官本周也曾宣称有1.2万俄军在乌克兰战斗,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对此表示,1.2万人意味着这是一支配备上万件武器装备的庞大集群,如果出现在顿巴斯,相当容易被发现,为什么美国人拿不出证据,因为这是一派胡言。

  “如果不是因为有俄罗斯人死在顿巴斯,叶甫盖尼也许不会去乌克兰的”,在35岁的叶甫盖尼·帕夫伦科在圣彼得堡的葬礼上,比他小十岁、和他同赴乌克兰东部参战的马尔金对法新社记者说。法新社这篇报道称,因爱国主义被激发的勇气和对冒险的渴望,令叶甫盖尼、马尔金这样的普通俄罗斯年轻人走上前往异国参战的道路,圣彼得堡就有这样的中介机构,组织他们这样的民间志愿者前往乌克兰东部,并在临行前为他们提供军事培训。绰号“导师”的加利耶夫说,他已安排140名志愿者上战场,其中20%的人来之前毫无军事经验,“我们只帮助东正教徒,他们知道要为大俄罗斯而战”。

  法新社的报道像是支持了俄官方的说法。而路透社6日报道的猛料则对克里姆林宫不利。该报道称,俄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上周在莫斯科被暗杀,原因一直不明。但涅姆佐夫的朋友索莉娜向路透社出示了一份手稿,证明他被暗杀或与乌克兰危机有关。路透社称,该手稿是一张A4纸,上面写有“来自伊万诺夫的伞兵联系上我,他们中有17人死了,他们也没有得到钱,现在他们不敢说话了”。索莉娜说,这份潦草写下的字迹来自涅姆佐夫,他当时正与自己讨论一项敏感调查—找到俄军参与乌克兰战争的证据。“他不想大声说出来,怕办公室被监听,于是写在了纸上”,索莉娜还说,因为电视台这些地方都不给他发声的空间,涅姆佐夫原打算将搜集到的证据印制100万份,直接发放给俄罗斯公众。路透社自称无法独立核实笔迹的真实性,但其标题称,潦草字迹显示,涅姆佐夫在追查俄军在乌克兰死亡情况。【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柳直 丁小希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一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844445.html report 156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和北约军舰进入黑海是危险信号和挑衅。”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5日说。而另一个令莫斯科不安的消息是,来自美国的消息显示,美国将派300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