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对政府数据表态:公开!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特约记者赵之林) 对于政府掌握的数据,李克强总理的态度很明确:公开!

  6日上午,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当听完人大代表孙丕恕提出的关于“让政府数据实现共享和公开”的建议后,李克强明确表态:“你的建议很好!”

  让政府实现数据共享和公开,这是李克强一贯的态度。事实上,自去年3月“大数据”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来,这个词汇就被李克强在不同的场合多次提及。仅去年一年,就有6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议题与大数据运用有关。

  “不管是推进政府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还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都要依靠大数据、云计算、所以,它应该是大势所趋,是一个潮流。”李克强去年在孙丕恕所在的浪潮集团考察时曾这样说。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孙丕恕这次带来的也是关于“加快政府数据开放”的建议。

  “随着电子政务建设的不断发展,各级政府积累了大量与公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数据,掌握着全社会信息资源的80%,其中包括3000余个数据库。”在谈及加快政府数据开放的必要性时,孙丕恕曾列出一系列清晰有力的数据,“西方主要发达国家都将其政府数据开放作为国家战略推动,借助政府数据开放,美国的医疗服务业节省3000亿美元,制造业在产品开发、组装等环节节省50%的成本。”

  在两会现场,孙丕恕一股脑将自己的研究与建议提给了李克强总理。

  李克强认真地听着他的建议,在孙丕恕的发言结束后,他马上给出了自己的回应:“政府掌握的数据要公开,除依法涉密的之外,数据要尽最大可能地公开,以便于云计算企业为社会服务,也为政府决策、监管服务。”

  总理的发声立刻引发了会场内外的回响,许多新闻网站以“李克强:政府掌握的数据要尽可能公开”为题发布了这条消息,而会场内的许多代表们也在交头接耳地讨论这一话题。

  “政府实现数据开放要比商业机构的数据开放更不容易。”一位与会者感慨道,“我相信,总理的这一次倡导将开启政府运用大数据治理国家的新篇章。”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07/n409448437.shtml report 911 新京报快讯(特约记者赵之林)对于政府掌握的数据,李克强总理的态度很明确:公开!6日上午,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当听完人大代表孙丕恕提出的关于“让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