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地铁杀人案嫌犯获死刑 审判长曾遭威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郑捷被押解的现场周围。图片:台湾“中央社” 记者徐肇昌 摄
图为郑捷被押解的现场周围。图片:台湾“中央社” 记者徐肇昌 摄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地方法院6日就台北捷运(地铁)杀人案一审宣判,被告郑捷被依杀人罪等判处死刑,剥夺公权终身。

  新北地院审理郑捷捷运杀人案期间,审判长樊季康曾收到支持郑捷的男子来信,出言恐吓“要对你不利”,也有民众不满郑捷未被“禁见”,痛斥法官。

  樊季康受访表示,去年9月间,曾收到一封装着A4大小的白色纸张信件,手写约几十个字,内容“似乎有要模仿郑捷的味道”,字里行间透露出支持郑捷的行为,详细内容已不记得,但提到“你如此对郑捷,我要对你不利”。

  信中还留下姓名和所属单位,新北地院为保护法官人身安全,将信交给警方处理,警方并未采集到指纹,经查访信件署名者后,对方表示遭人诬陷。

  另外,新北地院裁定羁押郑捷时,有民众不满法院为何不“禁见”,署名“愤怒的台湾人”和“2300万的人民”的民众写信到新北地院,痛斥法官。

  信中提到“你是无能、无小路用的恐龙法官……请立刻辞职下台吧”及“你这个人渣,司法败类,你没有资格当法官,请立刻下台”,等不堪入耳用语。

  “这是一件悲剧”,樊季康表示,合议庭审判郑捷杀人案,始终抱持哀矜和沉重的心情,郑捷杀人手段凶残,经鉴定后,几乎没有教化的可能。

  他表示,审判过程中,郑捷只在最后一次提到“遗憾”,并未“道歉”,遗憾是“不认为我做错”,且郑捷淡然、冷漠的说出口,看不出有真诚道歉的意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3-07/7109348.shtml report 1122 图为郑捷被押解的现场周围。图片:台湾“中央社”记者徐肇昌摄中新网3月7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地方法院6日就台北捷运(地铁)杀人案一审宣判,被告郑捷被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台地铁杀人案嫌犯获死刑 审判长曾遭威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