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虎城:外资三法有内容不适应新形势 已启动修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就“培育消费新亮点 构建开放新格局”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法制日报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法制日报记者。1月19日,商务部在网站上公布了外国投资法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问高部长,截止目前社会公众对此法律草案有何评论和建议?下一步的立法进程又如何?接下来这部法律对我国国内的投资环境和政策又会带来哪些影响?谢谢。

  高虎城:我们记得大家很熟悉的外资三法,在我们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先后颁布的中外合资企业经营法、外资企业法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外资三法。这三部法律在促进我国吸引外资和扩大开放方面发挥了重大的历史性作用。但是外资三法中的一些条款和内容已经显然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比如个案审批,税收方面的特殊政策,当时这三法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严格限制准入,另一方面是进来以后给予超国民待遇。

  高虎城: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和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要求,这些都是需要进行改革的内容。按照人大立法的程序要求,受国务院的委托,商务部启动修改外资三法,同时草拟外国投资法草案。制定统一的外国投资法的基本思路是放宽外资准入、保护外资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为外商投资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法律环境。

  高虎城:经过一年的准备,我们于今年1月份向社会就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从目前的反映来看,建议、讨论的热烈程度是出乎我们想象的。欧盟、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主管部门、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以及企业和大的投资者均给予了高度关注,国内的企业界、学术界和法律界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高虎城:从目前我们收集到各方面的评论、分析和评估来看,总体认为这个草案充分体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对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是积极的、建设性的。我们将在充分吸收社会各界以及国内外相关人士和企业合理建议的基础上,对草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上报,履行相应的立法程序,推动这部法律尽早出台。谢谢。(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3-07/7109566.shtml report 1040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就“培育消费新亮点构建开放新格局”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法制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高虎城:外资三法部分内容不适应新形势 已启动修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