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蔡继明:重阳节应设为法定假日 放一天假

来源:新文化报
  蔡继明,因观点鲜明犀利,是全国两会上的“红人儿”。除了全国人大代表,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

  两会期间,新文化记者对话蔡继明,聊了假期、中国制造业等话题。

  重阳节应设为法定假日

  新文化  您呼吁要将重阳节设定为法定假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蔡继明  重阳节已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为老年节,也就是说作为一个纪念性节日,它已经具备了法律地位,但是还没被定为假日。我个人认为,还是应该增加一天法定假日分配给重阳节,因为是老年人过节,如果子女不在身边,他们过节能高兴吗?

  新文化  时间去哪了,这是今年很多人对春节假期太短的抱怨,特别是一些需要返乡过年的人。国家今后有没有可能延长春节假期?

  蔡继明

  短期内不会有多大的可能。

  新文化  法定假日不够休,有没有合理解决办法?

  蔡继明  社会老是盯着法定节假日,实际上法定节假日已经不少了,11天,基本在国际上也是平均水平。关键是带薪休假落实了之后,就不用借助于法定节假日去旅游了。不能用法定假日代替带薪休假,带薪休假是个人假期。

  新能源汽车有望“弯道超车”

  新文化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国制造2025”,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你认为实现这一目标,目前有哪些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蔡继明  就以汽车来说吧,我国汽车的生产量和销售量,可能都是差不多世界第一。所以说,我们是汽车大国,但我们是汽车强国吗?显然不是!

  街上跑的大部分汽车品牌,还都是国外的,就算是自主品牌,也使用了大量的外国技术。汽车大国怎么向汽车强国转变?传统的行业领域也许差距越来越大,但是在新能源汽车这个领域,特别是纯电动汽车,我们和西方最先进国家的差距还是比较小的。我记得习近平总书记也讲过,我们有希望,也许是唯一的希望,能够在新能源汽车这个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能够由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

  新文化特派北京记者 栾喜良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308/159353.shtml report 1187 蔡继明,因观点鲜明犀利,是全国两会上的“红人儿”。除了全国人大代表,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两会期间,新文化记者对话蔡继明,聊了假期、中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