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杭高铁因设备故障10多趟高铁动车晚点

来源:钱江晚报

  现在正是春运末期,昨天又恰逢双休日,沪杭沿线高铁比平日更显忙碌。有人是坐高铁去上海赶飞机的,还有人是赶坐下一趟列车的。可是昨天上午10点左右,有读者向钱江晚报报料说,他乘坐的G42列车已经在桐乡停了10多分钟,说是前方信号未放行,不知道具体原因。半小时后,广播响起:前方设备故障,为晚点向乘客道歉。

  随后,新浪微博上不断有网友就沪杭沿线列车窝趴情况开始吐槽。据不完全统计,沪杭沿线高铁因突发的设备故障,造成10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如G7504次列车晚点了2小时33分。江西南昌火车站官方微博也发出了提醒,说受此影响,有14趟列车因此晚点。

  钱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设备故障到中午12点30分左右修复,列车运行逐渐开始恢复。但是给旅客造成的各种损失,谁来买单呢?

  昨天上午

  沪杭高铁动车大面积窝趴

  被晚点了2小时33分的G7504高铁,是昨天早上6点半从温州出发的,途经台州、宁波、绍兴、杭州,前往上海虹桥。列车从杭州东站出发时,是9点20分左右,预计抵达上海的时间,是10点13分。然而到了10点左右,车停了。

  乘客“小怡每天睡得饱”在微博上表示疑惑:“G7504列车还不到嘉兴就停车了,广播说前方故障,什么故障?”铁路方面说列车延迟15分钟,接下来告知乘客再延迟30分钟,因为乘客们均未被告知相关原因,不少乘客开始坐不住了。

  被耽误的不止G7504列车,同一时间,乘坐G42次列车的网友“业务*兽”称:“在桐乡站已经等了四十多分钟,前方出什么事了吗?我还赶时间报到!”

  向钱报报料的读者说,G42列车是9点26分从杭州东站出发,到桐乡后停了10多分钟。上午10时45分,列车继续停着。

  网友“挪百地”则表示,别说嘉兴、桐乡,他乘坐的G7532在杭州东站已经停了半个多小时,不知什么原因。

  根据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消息称,G7504次、G42次、G7532次、G7342次、D4636次均有不同程度晚点。影响还波及到南昌火车站,南昌火车站官方微博称,G1349、G1351、G1385、G4763、G4767、G1389、G1371、G1353、G1375、G1387、G1303、G1355、G1357、G1359受此影响,也有不同程度晚点。

  设备故障导致晚点

  中午恢复正常运行

  目前,春运还未结束,刚过完元宵,务工流和学生流都集中返程,这几天正是返程高峰,再加上昨天又是周末,乘坐高铁动车探亲访友的旅客也非常多。

  网友“MAX疆疆”在微博中连称倒霉:“已经临时停车半小时了,车上所有赶车的可能都要被耽误!!赶不上回伊宁的火车了!”

  G42次列车上的网友“ERICWONG政瑶”无奈道:“好吧,我的火车票也报废了,南宁,我晚一点再去找你。”

  G7504次高铁上的网友“璐璐璐梦”说:“由于列车没电,之前连车门都开不了,室内超闷热。”

  而随着时间的过去,车厢内部的环境,也让不少乘客的情绪也开始焦躁。网友“圆桌是方的”甚至网上规劝:“高铁G7504停很久了,还有好多人去赶飞机,估计是赶不上了。希望大家淡定,不要骂乘务员了,她们也没有办法的。”

  上海铁路局官方发微博称,3月7日上午,由于沪杭线桐乡至嘉兴南上行区间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相关部门随后进行了抢修。铁路方面已在第一时间投入抢修。

  究竟是什么设备故障?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上海铁路局宣传部门。对方表示,所有信息均已发布在上海铁路局的官微上了,具体什么故障,他也不太清楚。

  昨天12点30分左右,沪杭高铁桐乡至嘉兴南站上行线设备故障抢修完毕,晚点列车陆续恢复正常运行。

  被耽搁了时间的乘客该怎么办?昨天,钱报记者采访了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倪智敏。他说,如果不是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乘客没有按时到达目的地,那么承运方也就是铁路总公司属于违约,应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因为现有法律法规对于铁路延误还没有具体的违约赔偿标准,从我国《合同法》的立法原理上,对于违约方应该承担的责任,可参考乘客因为延误受到的经济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3/08/content_2983452.htm?div=-1 report 2074 现在正是春运末期,昨天又恰逢双休日,沪杭沿线高铁比平日更显忙碌。有人是坐高铁去上海赶飞机的,还有人是赶坐下一趟列车的。可是昨天上午10点左右,有读者向钱江晚报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