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自来水异味主要原因查明 异味已基本消除(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兰州自来水异味主要原因查明 出厂水异味已基本消除

  
新华社“甘肃发布”兰州3月7日专电(记者肖正强)记者7日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经环保部等专家嗅辨分析和现场排查,兰州城区自来水异味主要原因已经查明,自来水厂出厂水异味已经基本消除。

  新华社“甘肃发布”兰州3月7日专电(记者肖正强)记者7日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经环保部等专家嗅辨分析和现场排查,兰州城区自来水异味主要原因已经查明,自来水厂出厂水异味已经基本消除。

  3月4日起,兰州部分城区自来水出现异味,市民反映强烈。3月5日,环保部、住建部相关专家抵达兰州,对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厂及上游干支流水样进行了嗅辨分析,并对上游部分水电站库区进行了实地排查。7日调查组得出结论:兰州城区自来水异味主要原因是湟水河上的个别水电站在枯水期泄水清淤所致。

  环保部专家组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形成以下总体判断:根据嗅辨,水电站所取水样和自来水样品嗅辨异味高度吻合;一些异味物质的嗅阈值低于仪器检出限,这就是监测结果符合标准但部分公众反映有异味的主要原因。

  据专家嗅辨,从7日凌晨2点起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厂出厂水异味已经基本消除。据流速推断,其它区域自来水异味8日也将逐步消除。

  住建部专家组通过对水厂运行的调查和评估认为,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厂净水和消毒符合制水工艺要求,排除了自来水异味由水厂制水过程产生的可能性。

  目前,兰州市政府和甘肃省相关部门正继续强化消除自来水中的异味。一是经甘肃省政府协调,持续加大和保持黄河上游刘家峡水库下泄水量;二是责成涉事水电站停止泄水清淤,减少湟水河干流下泄水量;三是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厂在已采取吸附净化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净化措施,提高消除异味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08/c_1114558551.htm report 1095 原标题:兰州自来水异味主要原因查明出厂水异味已基本消除新华社“甘肃发布”兰州3月7日专电(记者肖正强)记者7日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经环保部等专家嗅辨分析和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兰州自来水异味主要原因查明 出厂水异味已基本消除(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