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收视率绑架 庸俗化严重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涂重航)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央视主持人张泽群主动提出“要向电视收视率开炮”。他说,如今中国的电视节目被收视率绑架,电视节目娱乐化、庸俗化严重,长此以往,中华文明将被蚕食,值得警惕和深思。

  “现场有人知道全国有多少个收视调查仪吗?如果有,我当场给他188.88元红包。” 张泽群在河南代表团开放日会议上说,“全国仅有一万多个收视调查仪。”他说,全国目前最权威的一家收视率调查公司是“央视-索福瑞”公司,从名字就能看出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公司,有美国的资本进入。但这个公司的收视率调查方法、评价体系不公开,不透明,仅靠着1万多个收视调查仪来评价全国的电视节目。

  张泽群说,1995年后,中国各地卫视上星,全国电视节目就开始用电视收视率作为根本的评价指标,并被利益和广告捆绑,在利益驱动之下,有拿钱买收视率的现象,电视节目也为了迎合收视率,娱乐化、庸俗化现象严重。“这种评价体系长此以往将是一种文化蚕食。”

  他介绍,收视率评价体系来源于美欧。但中国充满了差异—有区域差异,民族差异,仅靠一个电视收视率来评价我国的电视节目,不符合国情,也不能真实反映电视节目的质量。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08/n409482429.shtml report 524 新京报快讯(记者涂重航)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央视主持人张泽群主动提出“要向电视收视率开炮”。他说,如今中国的电视节目被收视率绑架,电视节目娱乐化、庸俗化严重,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