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芬兰女婿雇岳父看孩子 移民局称其虚构工作岗位

来源:华商报
据芬兰媒体报道,日前,一位中国老人前往芬兰去照顾在当地出生的孙儿,但却被移民局驱逐出境,理由是他并无照顾孩子的培训。事件被媒体揭露之后,引起各界关注。芬兰内政部长莱塞宁6日称,应考虑修订芬兰移民法。

  据芬兰媒体报道,日前,一位中国老人前往芬兰去照顾在当地出生的孙儿,但却被移民局驱逐出境,理由是他并无照顾孩子的培训。事件被媒体揭露之后,引起各界关注。芬兰内政部长莱塞宁6日称,应考虑修订芬兰移民法。

  移民局没收护照 勒令两年内不得入境

  近日,因为帮女儿在芬兰带孩子,62岁中国退休职工何志坚(音译)登上了北欧最大报纸《赫尔辛基新闻报》网站的头版。新闻的标题是“中国外公被勒令离境”。

  何志坚的女儿嫁到芬兰,他两年前持旅游签证入境芬兰。芬兰女婿希望他留下来帮助照顾孩子,教孩子学中文。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并向芬兰移民局申请基于雇佣关系的居留许可。

  但是,移民局不仅拒绝了老人的申请,还以“虚构工作岗位”为由没收其护照,勒令其两年内不得进入芬兰。移民局称,这名老人“没有照顾孩子的工作经验”,“在回答警方问询时甚至不清楚工作时间”。

  据悉,何志坚已于3月4日在移民局监督下离开芬兰。何志坚的芬兰女婿阿卡拉说:“这真是一次悲伤的经历,是我搞成了现在这样的一个局面,现在我所有能做的就是说一句,爸爸对不起。”

  芬兰内政部长称要改革移民法

  此事被媒体曝出后,芬兰内政部长莱塞宁6日表示,祖父母通常都具备照看孩子的能力,这不需要培训。她对芬兰移民局要求中国老人出示看护孩子的培训及工作经验证明表示惊讶。

  莱塞宁还说,让外籍祖父母有机会照顾他们的孙辈很重要。她说,这件事提出一个新问题,那就是芬兰是否需要根据新的社会需求来修订移民法。莱塞宁说,她将于下周要求移民局就此事做出说明。

  芬兰是一个拥有555万人口的北欧国家,其移民法相当严格。嫁到欧洲的万女士透露说,如果被怀疑有移民倾向,亲属申请居留被拒就是铁板钉钉。那么,如果确实需要赴欧洲与家人团聚该怎么办呢?万女士认为,申请探亲签证,此后再如实申请延期,是最合理的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309/487579.shtml report 1240 据芬兰媒体报道,日前,一位中国老人前往芬兰去照顾在当地出生的孙儿,但却被移民局驱逐出境,理由是他并无照顾孩子的培训。事件被媒体揭露之后,引起各界关注。芬兰内政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外公被勒令离境惊动芬兰内政部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