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施一公:最优秀大学非为就业服务 要培养学科领袖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特派记者张渝朱琨文平伟摄影

  没有空话套话,关注社会热点。昨日开放日现场,代表“抢麦”、不惧交锋。

  施一公|最优秀的大学不是为就业服务的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施一公说,中国绝大部分大学建设出发点是就业,但最优秀的大学不仅仅为就业,而要培养经济、法律、人文、科学等领域的学科领袖,不是为就业服务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建设一流大学和学科,甚感欣慰。河南人口众多,急需建设一流大学、高精尖科研院所,或者小而精的大学,为培养将来人才奠定基础。如果培养出一批人才,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就不会成问题。建大学真的不需要太多钱,人才培养一时不会反映在GDP上,但能鼓励青年人立志,推动地区发展。

  张泽群|为了真实与向上向善向电视收视率开炮

  “我要向电视收视率开炮!”全国人大代表、央视主持人张泽群的发言辣味满满。他说,广告公司拿收视率说事,倒逼节目拿内容说事,导致一些节目为了吸引眼球过于娱乐化,“文艺要给人向上和向善的力量。”

  赵海燕|建议把黄河金三角地区四市列入丝绸之路经济带试点城市

  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市市长赵海燕的发言,关于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视和力度。她指出,去年全省民生支出占74.6%。但她注意到,河南人均公共服务水平和全国有差距,全省的人均公共财政支出只是全国平均水平57.9%,基本公共服务需要财力作保障。她建议,国家加大对河南转移支付的力度;另外,完善测算办法,考虑河南是粮食大省,国家需要更多投入、合理增加对河南补助。第三,加大对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厂的扶助力度。第四,建议国家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河南三门峡,山西晋城、临汾,陕西的渭南等4个城市列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试点城市。

  樊会涛|科技创新既要进政府考核单还要让政府掏钱

  “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低调院士大方谈“钱”,原来是为科技创新。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院长、总设计师樊会涛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唯一的出路是改变生产方式。

  他建议,要把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政府重要的考核指标,科技进步贡献率、技术依存度、发明专利数等要素均要“考”。

  政府还应加大科技,特别是基础研究方法方面的投入,并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也要制定有效的政策,鼓励企业和社会投入,让草根创新蔚然成风。

  陈泽民|把人治变成法治就会真正给企业松绑减负

  去年河南实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大量新登记注册企业由此诞生。“‘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但企业希望只有一条线,那就是法律。把人治变成法治,就会真正给企业松绑减负,给市场增加活力。”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说。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3/09/content_1230892.htm?div=-1 report 1483 特派记者张渝朱琨文平伟摄影没有空话套话,关注社会热点。昨日开放日现场,代表“抢麦”、不惧交锋。施一公|最优秀的大学不是为就业服务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没有空话套话句句关乎热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