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MH370调查团:未发现失联客机机长存在过失

来源:北青网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失事事件调查团8日通过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台发表了一份“中期声明”,总结了一年来的调查工作及其进展情况,但并没有对事故发生的原因作出任何结论。依据现有数据和相关记录分析,尚未发现与失踪马航370航班客机相关的人员或维护工作存在过失。

  这份在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一周年之际发表的声明重申,事故调查的唯一目的是为了避免将来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而不是为了分摊过失或责任。

  这份500多页的声明说,调查组成立后搜集了飞行控制塔通信与雷达数据、客机检查与维修记录,迄今问询了超过120名相关人员,包括马来西亚民航局官员、马航机组人员、维修人员等,走访相关国家获取数据。

  声明显示,调查组并未发现包括机长在内的失踪航班机组人员有“社交障碍、吸毒或酗酒”等行为异常现象。

  声明还披露,客机上一个水下定位信标的电池在失踪一年多前就已过期,没有更换。不过,客机驾驶舱定位信标的电池没有发现问题。

  按美联社的说法,水下定位信标电池过期对客机失踪的影响尚不得而知,但似乎意味着会给客机的搜寻和定位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声明强调,调查组的判断均依据现有数据和记录分析得出,一旦获得新的信息或证据,声明中有关内容或判断会作相应修改或更正。今后数月,调查组将继续分析现有的事实性信息,以得出相关结论,并给出相关安全建议。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航空器事故调查的相关规定,马来西亚作为航空器注册国应负责对MH370客机失踪事件的调查。为此,马来西亚交通部组织成立了一个由相关国家和国际航空事故调查组织的专家和代表参加的19人独立调查团。

  根据规定,调查团如果在12个月内不能公布最终的调查报告,那么就要在事件发生的每周年的日子发表一份“中期声明”,说明调查所取得的进展。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综合新华社消息

  链接

  马来西亚承诺将继续搜寻失踪航班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失踪一周年之际,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承诺,在南印度洋海底的大面积搜寻仍将继续,如果今年5月底、即搜寻工作结束时一无所获,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将“重新开始”。

  或“重新开始”

  廖中莱7日告诉外国媒体记者,对马航370航班客机坠落在南印度洋海域,他本人依旧保持谨慎乐观,相信这一判断。

  只是,迄今没有发现这架波音—777型客机的踪迹。总面积6万平方公里的优先搜寻区域已经扫描超过40%,除了一些沉没在海底的集装箱,什么也没发现。

  廖中莱说:“到5月底时,如果我们依然找不到飞机,我们将不得不重新开始。”

  他解释说,那意味着需要重新分析用于划定现有搜寻范围的数据。“我们需要方向,需要计划,需要研究我们现已掌握的所有数据。”

  有记者问,5月底南印度洋通常会进入天气恶劣的季节,如果届时没有发现,马来西亚是否会停止搜寻?廖中莱说,现在谈论这些“为时过早”,马来西亚政府将交由具体主导搜寻的专家小组评估,再作进一步决定。

  “我想向失踪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说的是,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搜寻马航370”廖中莱补充说。

  廖中莱说,马、澳、中三方官员下个月将碰头,讨论搜寻工作的下几步安排。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上周说,如果5月底前找不到飞机,对策选项之一是把搜寻范围扩大到现有区域的周围。而澳总理托尼·阿博特5日说,他无法承诺搜寻会永远按照现有强度持续下去,但“我们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查明疑团,给出一些答案”。

  正亡羊补牢

  廖中莱说,马来西亚政府已经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准备更新地面雷达追踪系统,以适应更大的空中交通流量;马航已经开始给客机安装新的实时追踪系统,客机向地面发送飞行数据的间隔时间将从先前的30至40分钟缩短到15分钟。这样可以更快、更准确地了解航班飞行状况,在航班失联后查找其下落。

  马来西亚政府已经为更新雷达系统筹集7亿林吉特(约合1.9亿美元)。廖中莱说,早在马航370事故发生前,马来西亚政府已经着手更新雷达。新雷达系统能够在班机飞越偏僻海域时更好地进行追踪。

  廖中莱说,他希望马航370事故能够帮助国际航空运输界加强航空安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已经听取马来西亚方面的呼吁,增强对航班的追踪。民航组织将要求所有客机从明年开始安装实时追踪系统。 文/胡若愚(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09/content_119763.htm?div=-1 report 2333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失事事件调查团8日通过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台发表了一份“中期声明”,总结了一年来的调查工作及其进展情况,但并没有对事故发生的原因作出任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