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委员热议环保:巴黎厕所不高级胜在整洁便利

来源:广州日报

  代表热议环境保护话题

  “巴黎的卫生间并不是很高大上,但给人留下突出印象的就是整洁、便利。甚至有的卫生间还有历史传承,外墙上挂上某位艺术家的作品。”“环保”无疑是本届全国两会上的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之一。在昨天的广东团分组讨论会上,当有代表提出有关“水资源保护”的话题时,引发在场几乎所有代表的热议。

  文/广州日报记者贺涵甫、于梦江、蚁畅、林洪浩、杨洋

  在昨天的广东团分组讨论会上,郭锋代表表示,从他所在的领域来看,应当组建专门性的“环保警察队伍”,“环保部门没有执法权,只能开出行政公文。对污染环境的企业和个人的惩戒作用有限”,郭锋认为,如果类似这样的队伍可以成立,那么将很大程度上遏制目前的排污行为。

  “但问题在于,这些新增加的人员需要编制,人才也要专门管理,一系列问题亟待完善”,没等郭锋说完,有代表就提出,“不要老想增加编制”。

  “编制增减是大问题,关系到国家财政支出。是不是可以在不增加编制的情况下处理好?比如走司法途径,无论是谁,包括民众和环保部门,看到违规偷排等污染行为可以起诉,一旦判决下来,就由执法部门出面”,这一说法得到了现场不少其他代表的附和。

  “而且要提高违法成本,不能应付一下就了事。既然要罚,就要罚到它(指污染企业)长记性为止。还要让这些人没地方躲。”朱列玉代表说道。

  除此之外,在场的代表们还表示,对于城市里的公厕要制定统一的标准,进行标准化建设与管理。“很多地方的厕所几乎走不进去。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但厕所恶心成那样,你说游客会怎么想?”

  “是啊,要是去饭店吃饭,点单前看到洗手间很脏,再好的饭店也不会去吃的”,张利钿代表认为,公共场所必须要制定统一的卫生间标准,并进行定期巡查。

  “巴黎的卫生间并不是很高大上,但给人留下突出印象的就是整洁、便利。甚至有的卫生间还有历史传承,外墙上挂上某位艺术家的作品。我们的差距还很大。”有代表提议,应当把改造公共卫生间提高到维护城市形象的高度。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3/09/content_2877883.htm report 1064 代表热议环境保护话题“巴黎的卫生间并不是很高大上,但给人留下突出印象的就是整洁、便利。甚至有的卫生间还有历史传承,外墙上挂上某位艺术家的作品。”“环保”无疑是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巴黎厕所不高级胜在整洁又便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