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方委员谈郭正钢被查:孩子不好父母难辞其咎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军事专家尹卓。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军事专家尹卓。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四个全面”成为主旋律贯穿会场内外。“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要求“内容无死角,主体全覆盖,劲头不松懈”。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表示,党员干部的思想始终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行为举止始终要按照党纪国法的要求,“每个人办事都要守规矩。尤其是军人,要按照军队的纪律要求去做,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两会召开之际,解放军公布再打14只“军中老虎”,其中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赫然在目。刘建认为,这进一步体现了中央反腐打贪、从严治军的决心。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父子的这种亲情很容易形成战斗力和凝聚力。因此我觉得,父亲在部队,孩子继续到部队服务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也有句老话叫做‘举贤不避亲’。但是如果走到一定的岗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为别人谋利,这就不对了。同时,父母是第一任老师,孩子没有教育好,父母也难脱其咎。”

  “军队的肃贪是必须的,而且军队的肃贪要走在全党全社会的前面。”刘建说。“因为军队作为一个特殊的团体,要由国家最勇于牺牲奉献的一批人组成的,这样才可能在战争中不怕死,冲在队伍的前头。”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对此也有相同看法。尹卓尖锐地指出,“贪官一定怕死,关键时候会出卖党和国家”。

  “贪官为了一己私欲,罔顾国法军纪。他们一定会怕死,一定会在关键时候出卖党和国家,出卖人民和军队。所以,这样的人不除清,‘敢打战、打胜战’是不可能的。他们做出恶劣的榜样,让军队整体的风气向腐化的方向发展。”尹卓说。

  尹卓认为,甲午战争中国战败的重要原因是军队内部以及政府的腐败。“虽然我们在装备、技术、训练上都有很多问题,但是贪腐当时是战争失败的一个很重要的缘由。当时日本天皇缩衣简食,能够把自己的俸禄拿出来建海军;而慈禧太后拿着海军的钱在建昆明湖、颐和园……只要有贪腐,军队的风气一定会世风日下,影响到履行保卫国家这一重要职责。”

  刘建和尹卓等均表示,为“拍蝇打虎”点赞,对军队反腐充满信心。

  尹卓说,“虽然出现了像徐才厚这样的‘大贪’,但不管怎么说,军队能够自己把他清理出来就是很难得的。我们的党之所以生命力强,就是因为我们能够自己纠正自己的错误,能够自己肃清队伍中的不纯洁分子。经过几年的肃清,我们能建设一支风清气正、斗志昂扬、能打战、打胜战的队伍。”

  “篱笆扎得紧,野狗也钻不进去。”刘建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wztt/201503/t20150309_6513571.htm report 1977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军事专家尹卓。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摄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今年的全国两会上,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