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微信朋友圈买石猴被骗2500元 要退款被拉黑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市民崔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相中了一个“袖珍石猴”,本以为它是著名石猴齐天大圣的表亲,便汇去2500元,结果却被卖家拉黑了。其实,崔先生一次上了两个当,首先被骗了2500元钱;其次,所谓“袖珍石猴”其实不袖珍,长大后可超过10公斤。

  朋友圈相中“袖珍猴”

  几天前,崔先生看到了一个微商的广告,商家的微信号是“cq168858”,微信名是“猴宝宝”,卖的是袖珍宠物猴。他被图片里小猴子呆萌的样子吸引了,想买一只。

  他询问了一下宠物猴的信息,卖家称是做繁殖的,有个养殖场,地点在广东,主要繁殖“袖珍石猴、拇指猴”。

  卖家说,购买者可以到养殖场自己挑选,不方便的话也可以托运、空运。“公的2500元一只,母的2800元一只,买之后一年内出现死亡等问题,可以退款或者退换。”

  他发现,卖家的朋友圈里发布了很多顾客买宠物猴的信息和买家的汇款记录,便信以为真。7日下午,他给对方的账户打了2500元,买一只小母猴。对方承诺,当天下午就空运,晚上就能收到货。

  去机场取猴未果

  崔先生曾提出先打一部分钱,等收到猴子之后再把钱补齐,卖家并未同意。在他犹豫不定的时候,卖家发给他了几张许可证照片,“他说自己是正规合法的,还提供了一个400开头的电话,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与养殖场直接联系。”犹豫了两天,崔先生付了货款。

  按照卖家提供的信息,崔先生买的猴子将通过空运从广州送到长春,7日20时50分应该到。于是,崔先生按时赶到了龙嘉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了提货,崔先生发现,这批货物大多数是衣服。工作人员要他提供一个发货单号,崔先生才想起来,卖家根本没跟他提过这件事。

  他发微信要求卖家提供单号,卖家只回了“稍等”。等了一会,对方一直没传来信息,他有些急了。连发了几条信息,对方终于回了,“货物被扣了,正在处理。”卖家让崔先生先回去等消息。

  而这时,卖家却把他们成交的信息,发在了朋友圈,权当是广告宣传了。“吉林长春的崔先生已经取到了石猴。”崔先生说,信息下面还附上了他的汇款记录。

  要退款 却被拉黑

  崔先生觉得自己可能被骗了,提出退款,对方不同意,他跟卖家沟通了几次,对方坚持不退款。“他朋友圈信息看不到了,给他发信息,提示说卖家拒收。”原来,对方把他拉黑了。

  崔先生用另一个微信号加对方好友,对方变得很警惕,“过了好久才通过。”没聊几句话,对方又把他拉黑了。

  崔先生拨通了400开头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名男子,南方口音,“他给出的解决办法就是正在协调,也不给我退款。”他再拨这个电话,就无法拨通了。

  他只好向微信举报了这个账户涉嫌欺诈,并考虑报警。

  昨日,卖家一直没同意加记者为好友,记者拨通了400开头的电话,对方说,“我是卖手表的,你打错了。”

  私自饲养、买卖“石猴”违法

  长春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宠物市场出售所谓“袖珍石猴”,其实是日本猕猴或猕猴低龄幼仔。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出售、收购、利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必须经省一级政府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而且用途仅限于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任何私自饲养、买卖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揭秘骗术:

  一步步掉入萌宠陷阱

  本身带着怀疑,可崔先生是如何掉入对方炮制的陷阱呢?

  1.用萌宠包装,用袖珍猴吸引眼球,抓住了大部分猎奇的心理。

  2.朋友圈叫卖,便于掩人耳目。称自己持证出售,博取买方信任。

  3.整个过程中,对方一直没有提供运货单号,因为根本没有发货。

  4. 航班号只是谎言中的一个信息,可恶的是,这个信息是真的,大部分受骗者都会去核实,这个航班真的存在,可是航班上一定不会有货物,在机场等待的结果,要不然就是对方把你已经拉黑了,要不然就是对方接着编织谎言,说货物出问题了。

  说明一下

  “袖珍石猴”,其实是日本猕猴或猕猴低龄幼仔。日本本土所产猴类只有日本猕猴一种。成年猕猴可成长到体重10公斤左右,犬齿发达,在发情期具有一定攻击性。另外,灵长目中并无名称为“石猴”的猴类,但如果你硬要提孙大圣的话我也没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310/159604.shtml report 2188 长春市民崔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相中了一个“袖珍石猴”,本以为它是著名石猴齐天大圣的表亲,便汇去2500元,结果却被卖家拉黑了。其实,崔先生一次上了两个当,首先被骗了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