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被溅一身泥记下车牌报警 司机赔偿100元

来源:现代金报

  近段时间连日雨水天气,道路上不免会有很多水坑,骑车走路的市民也许深有体会,身边要是有机动车驶过总是战战兢兢。3月8日,鄞州的余女士骑车出行,没想到被溅了一身泥水。

  余女士被溅一身泥愤然报警

  当天下午2点半,余女士驾驶电动车经过214省道与鄞州大道路口时,一辆轿车从她身后快速驶过,此时虽然没有下雨,但是连日的雨水还是使得路面上产生了不少积水坑洼,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余女士全身上下就被溅满了泥水。原来是那辆超车的轿车没有减速,导致地面泥水溅起几十厘米高,事后小车并未停车径直离去。

  遭了殃的余女士十分生气,第一时间记下了对方车牌号,拿起手机报了警。接警后栎社交警中队民警很快根据余女士提供的车牌号信息和监控找到了车主吕师傅,并通知其到交警中队。

  由于没有造成损失,交警对吕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吕师傅也认识到了自己驾车过积水路面考虑不周,没有注意到路边行人及电动车,连连向余女士赔不是,最后在交警调解下赔偿余女士100元。

  ●提醒 直线低速通过积水路面最安全

  交警表示,阴雨天气通过积水路面也是个“技术活”,直线低速是确保多方安全的重要原则。路上行车,车速最好控制在40公里/小时内,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如需停车,尽量提前100米就轻踩刹车。

  栎社交警中队的朱警官告诉记者,这几日持续阴雨,路面积水比较常见,开车市民见到积水处不要急闪急避,更不要高速通过积水路面,否则不光是对行人不礼貌,还会对车辆发动机造成损害。因为高速过积水时水花飞溅,车辆实际涉水的深度会加大,很容易导致发动机进水。同时,切勿随意变道或急速变道,一旦因这种行为造成事故,即便两车并未发生接触或碰擦,也是由变道一方承担事故责任。

  此外,行人在下雨天打伞、电动车驾驶人穿雨衣之后,视觉、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因此,车遇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机动车驾驶人也不要因为轻微的路面积水而随意违反交通规则,如实线变更车道、从禁行区域、公交车道借道等,这些情况并不能免于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3/10/content_280273.htm?div=-1 report 1170 近段时间连日雨水天气,道路上不免会有很多水坑,骑车走路的市民也许深有体会,身边要是有机动车驶过总是战战兢兢。3月8日,鄞州的余女士骑车出行,没想到被溅了一身泥水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