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学校保安被要求学擒拿格斗等反恐防暴技能

来源:现代金报
鄞州区堇山小学,保安在校门口护送学生放学
鄞州区堇山小学,保安在校门口护送学生放学

  新学期开学了,孩子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作为家长,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们能平平安安上学、放学。

  昨天下午,宁波市教育局、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安监局联合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会议,对2015年学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作了部署。2015年,宁波要充分筑起安全防护屋,给学生一个安全的就学环境。有条件的学校都要配校园警务联络室(点),全大市中小学、幼儿园5007名保安要开展深一度的技能培训。

  有条件的学校都要配校园警务联络室(点)

  去年开始,鄞州、北仑率先开始了标准化“校园警务联络室(联系点)”建设工作。每个警务联络室(联系点)在原有各校门卫、传达室基础上改造,统一外观标志标识、充实人员配置、配足配齐防护器械,加强校园安保防护力量。

  记者在姜山实验中学已建成的校园警务联络室看到,原有的外墙已统一粉刷成公安系统的藏青色,门口悬挂了醒目的灯箱。警务室内摆放着一排LED显示屏,显示各个摄像监控的画面。两名穿着制服、配备器械的保安更显精悍。在一旁的器材柜里,整齐摆放着武装带、伸缩警棍、钢叉、自卫喷雾催泪罐、防割手套、防刺背心、钢盔、约束绳、警哨等防护器械。据介绍,该校有1200多名学生,根据比例配备了8个保安,这样的防护器械他们人手一套。

  继鄞州、北仑之后,2015年,宁波要全面推进校园警务联络室(联系点)建设,要求有条件的中心城区学校(含幼儿园)要建设校园警务联络室,乡镇、农村、流动人口子女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建设校园警务联系点。以后,校园警务联络室也将成为民警们的“第二办公室”。根据要求,每个校园警务联络室将配备联校民警一名,负责指导监督检查校园警务联络室(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学生上下学和重点时段协调相关力量开展校园守护工作。

  每个保安都要学擒拿格斗、反恐防暴技能

  有了这些硬件,还要学会使用。宁波市教育局沈剑光局长介绍说,2015年,重点将加强学校保卫人员培训力度,并且将创全省之先河,举行首届全市校园保安技能比赛。

  记者了解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有保安5007名,市直属学校共配备保安240名。今年暑期开始组织城区学校保安开展技能培训,学习反恐防暴技能、军体拳、擒拿格斗、反恐防暴处置、盾牌警棍术等技能,进一步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对物防器械和技防设施的管理与使用效率,提升校园保卫人员责任意识和事件处置能力。

  同时,要求各地各校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在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安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工作,重点加强安全干部、班主任、保安、门卫、食堂人员等的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强化自救互救、防暴力入侵等技能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3/10/content_280265.htm?div=-1 report 1618 鄞州区堇山小学,保安在校门口护送学生放学新学期开学了,孩子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作为家长,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们能平平安安上学、放学。昨天下午,宁波市教育局、市综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