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城管自掏腰包帮摊贩租摊位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徐方方

  实习生程亚龙刘慧丽

  东起郑州京广路,西至淮南街,南起航海北街,北至康复后街,在这个区域里,他和同事们每天奔走19条街道,一晃35年。

  他是郑州市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市政科的张富生,一位被商贩们称为“富生哥”的老城管。提到他,商贩们都会说:“俺富生哥,中!”

  “这个城管跟别的不一样”

  今年60岁的张富生,是郑州市建中街街道办事处的一位老城管。再有两个月他就要退休了,但仍坚持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办事处,打扫卫生,整理资料。

  做完“内勤”,他就会到辖区内的街道转悠。“来,老张,给你拿点鸡蛋。”永安街上一位卖鸡蛋的老太太站起身来,向张富生招手。

  老太太说,与张富生结识是因为占道经营,她的两筐鸡蛋被城管收走。张富生知道后,不仅把鸡蛋还了回来,还告诉她应该在哪儿摆摊。

  “他不会来了就收东西,而是先向你解释,劝导你。这个城管跟别的不一样。”老太太说。

  曾自掏腰包帮摊贩租摊位

  提起张富生,永安街上的30多个摊贩都会说:“俺富生哥,中!”

  “没有张富生,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李先生说,2006年,他和妻子从南阳老家来郑州做生意,在庆丰街市场里开了个水果摊,但交不起摊位费。得知情况的张富生自己掏钱帮他们租了一个摊位。“他还对我说,有啥需要再找他,钱啥时候有啥时候还,我当时特别感动。”

  家住马寨的程先生说起张富生有些激动。“绝望时,我碰到了富生哥。”他说。

  程先生说,自己占道经营实属无奈,因为儿子得了白血病。了解情况后,张富生号召城管队员捐款。“张老师对商户很温柔,对下属很严厉。”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市政科副科长张玉军说,“年轻人谁工作不认真或对商户态度不好,他批评得可严厉了。”

new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310/n409562113.shtml report 866 河南商报记者徐方方实习生程亚龙刘慧丽东起郑州京广路,西至淮南街,南起航海北街,北至康复后街,在这个区域里,他和同事们每天奔走19条街道,一晃35年。他是郑州市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