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玉刚开年神曲走红网络 网友称“不听不爱国”

来源:新民网
李玉刚“莲花指”被指不亚梅兰芳“兰花指”
李玉刚“莲花指”被指不亚梅兰芳“兰花指”

  “歌一曲中华盛世,井水处皆有唐人,追根溯源《百家姓》,血浓于水,一脉相承……”近日,李玉刚2015乙未羊年的开年神曲《李》在网络上不胫而走迅速蹿红,更有一些网友发帖表示“不听中华神曲,枉为华夏子孙,不会唱《李》不爱国”,一时引发起网络热议。

  李玉刚开年首发的这首被誉为“中华第一神曲”的《李》由其成名曲《新贵妃醉酒》曲作者胡力谱曲,与韩二、唐三、郭四并称“新四大才子”的内地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填词,短短200字歌词用典36处,对于李姓历史文化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被不少海内外华人网友誉为是超越《忐忑》、《小苹果》、《倍儿爽》、《我的滑板鞋》之后“史上最有文化神曲”,在中国乐坛掀起一股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之风。

  姓氏是贯穿每个人一生最为强大的文化符号,在华夏文化里面源远流长,而李玉刚用男女互换的精湛的艺术手法,把那些逐渐被现代人遗忘的历史典故和诗词歌赋融为一炉,从“老子”李耳到“诗仙”李白、“词帝”李煜、“药圣”李时珍,从《道德经》、《将进酒》、《漱玉词》到《虞美人》、《我住长江头》,整首歌曲将上下五千年中华李氏姓氏文化的精华刻画得十分用心,让全球1.5亿李氏宗亲豪情万丈与有荣焉。李玉刚表示,希望通过百家姓歌曲《李》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以姓氏文化为情感纽带凝聚起全球华人戮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拳拳爱国之情。新加坡、多伦多、洛杉矶等地的海外华人网友在听完《李》后大发感慨,“与那些空洞枯燥的说教不一样,《李》以一种让所有华人非常容易接受的方式瞬间激发起华人华侨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让我们对中华民族的历史人文肃然起敬心向往之,凡听了《李》的,爱国心不觉又增了几分。”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ent.xinmin.cn/2015/03/10/27011320.html report 1145 李玉刚“莲花指”被指不亚梅兰芳“兰花指”“歌一曲中华盛世,井水处皆有唐人,追根溯源《百家姓》,血浓于水,一脉相承……”近日,李玉刚2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