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监总局局长:危险岗位机器人操作是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董冠洋)“我晚上就做了一个梦,煤矿的掘进头工作面和采煤工作面都换成机器人了”,“虽然是一个梦,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方向”,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10日在北京说。

  当天,安监总局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2014年世界煤炭产量是79亿吨,中国产量接近一半达38.7亿吨。中国有11000个煤矿,580万名煤矿工人。“如果按三班倒的话,每时每刻都有近两百万人在地下巷道里作业”,杨栋梁说,安全生产问题是煤矿的“老大难”。

  “安全生产最根本的还是要靠科技、靠机械化”,杨栋梁介绍,机械化紧接着就要大力研究推动智能化,“现在很多发达的国家,危险岗位,比如塌方、爆炸、易燃易爆的岗位,很大程度是机器人操作。所以,我们要抓住机械化、自动化不松手”。

  杨栋梁介绍,2002年是中国历史上矿难发生最多的一年,全年因矿难死亡7000人;2014年煤矿事故死亡是931人,下降了86.7%。与此同时,中国的煤炭产量从10亿吨增加到38.7亿吨。

  “只要还有人死亡,这就是问题,就是差距,我们就是要追求零死亡”,杨栋梁介绍,中国将整顿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小煤矿、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这三种矿井的事故占整个煤矿事故的60%,产量只占不到30%。我们主张这些煤矿要逐步退出”。

  作者:董冠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10/7117482.shtml report 746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董冠洋)“我晚上就做了一个梦,煤矿的掘进头工作面和采煤工作面都换成机器人了”,“虽然是一个梦,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方向”,中国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安监总局局长:危险岗位机器人操作是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