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络大讲堂畅想创新驱动的互联网黄金时代

来源:央视网
资深互联网从业者韩坤
资深互联网从业者韩坤
资深互联网从业者韩坤
资深互联网从业者韩坤

  央视网消息:3月10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央视网中国公开课频道策划制作的《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wldajiangtang.opencla.cntv.cn)第五集《创新驱动的互联网黄金时代》上线播出。本期节目邀请资深互联网从业者韩坤主讲。

  韩坤从搜索引擎、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三个改变互联网生活结构的案例入手,讲述创新为网络科技发展和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深刻变革,指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破除了人类在空间、地域上的束缚,极大解放和激发了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而互联网思维的发展,也不断挖掘出新的用户需求,为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持。

  面对网友和观众在互联网创新方向上的困惑,韩坤认为碎片化是当代网络社会生活方式的最大特征。微博、微信的兴起,是通过对碎片的合理整合而形成的巨大市场,而移动互联网生来就具有便携性、碎片化的特点,更让基于实名、基于信任的共享经济成为现实,深刻改写了人们的衣食住行,也蕴含着巨大的无限商机。针对如何培养互联网思维这一热点问题,韩坤通过分享自身的三次创业经历,强调了解市场需求是抓住互联网创新机遇的关键,资源整合能力是培养创新思维的重点,专注用户需求和体验则是网络创新的核心。

  节目最后,韩坤分析对比了国内外先进互联网创新应用对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关键领域的重塑和改变,指出网络创新在中国本土蕴含着巨大生命力,高成长率和高利润率来自于深深扎根在中国的内需市场,广大网民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持续的创新则是这个产业存续发展的永恒引擎,号召广大青年朋友和未来创业者,把握时代脉搏,后来居上,弯道超车,共同铸就互联网创新的黄金时代。

  据了解,网络大讲堂节目将借助央视网一云多屏跨平台、多终端传播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媒体传播平台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深度融合台网资源,将精彩内容进行多终端、立体化传播。已经上线发布的《网络安全漏洞的罪与罚》、《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和《网络道德从心开始》等三集节目,已在多省电视台陆续播出,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互补的传播格局,持续发酵社会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ntv.cn/2015/03/10/ARTI1425954702875275.shtml report 1493 资深互联网从业者韩坤资深互联网从业者韩坤央视网消息:3月10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央视网中国公开课频道策划制作的《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wlda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