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两会热搜提案榜:尽快废除“嫖宿幼女罪”居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王莹)10日,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会热搜提案议案”的榜单中,尽快废除“嫖宿幼女罪”、抗癌救命药应纳入医保、将网络虚拟财产列入遗产范围等话题受到网友关注,其中“尽快废除"嫖宿幼女罪"排名第一。

  No.1尽快废除“嫖宿幼女罪”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孙宪忠建议,尽快废除“嫖宿幼女罪”。 孙宪忠说,近年来,涉及“嫖宿幼女罪”的案件引发社会热议。众多法律界人士、社会组织和不少公众对这一罪名表示质疑,社会各界要求废除“嫖宿幼女罪”、严惩性侵幼女犯罪的呼声不断。

  No.2抗癌救命药应纳入医保

  慢粒白血病患者陆勇帮助病友从印度代购格列卫仿制药一案最终撤诉。据了解,广东、江苏、河南等省份已将瑞士生产的格列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2月4日下午,7名患者代表来到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询问北京是否可以将格列卫纳入医保……抗癌救命药纳入医保成为一些代表委员的呼声。

  No.3将网络虚拟财产列入遗产范围

  网络游戏充值所用的Q币等网络虚拟财产要不要列为遗产?在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龙电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亚兰看来,这已是个需要及时做出法律应对的现实问题。李亚兰表示,现行继承法没有对丰富的遗产种类加以规定,像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继承问题,人体胚胎的继承问题等,都需要继承法予以明确规定。她同时提出,现在以新兴科技产品为载体的新型遗嘱大量出现,如用打印机打印的遗嘱,手机录像的遗嘱,以电子邮件、手机短信乃至微博、微信记载的电子数据遗嘱等,在司法实践中如何认定,也要有法律予以明确。还有,由于大量独生子女家庭的存在,已使继承法规定的两个法定继承顺序难以保障个人财产在家庭中的传承,因此建议增加法定继承顺序,扩大法定继承人范围。并且,在确定遗产继承关系时,要进一步体现对老、幼、病、残等家庭困难人员的养育照顾。

  作者:王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3/10/c_127566073.htm report 974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莹)10日,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会热搜提案议案”的榜单中,尽快废除“嫖宿幼女罪”、抗癌救命药应纳入医保、将网络虚拟财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10日两会热搜提案议案榜:“尽快废除"嫖宿幼女罪"”居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