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建议医保卡余额可用于健身 强健国民体质

来源:新文化报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体育界别的委员围绕“协商民主”进行小组讨论。

  “看了网上,热议比较高的,就有咱们卞志良委员提出的‘将健身消费纳入医保范围’。”胡扬委员认为,这个如果能实行的话,对全民健身会有很大的推进。

  姚明谈足球

  会场上,没有见到姚明。小组秘书表示,他因事请假了。9日,他谈及的“足球改革”是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就“发挥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作用”举办的记者会上。

  姚明认为,现在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脱离了校园,任何一种人才,包括体育,人才的培养储备如果脱离了校园都是难以长久维系的。同时,他也非常高兴可以看到足球深化改革这个方案把校园足球纳入其中。

  作为篮球界人士,姚明感到“非常嫉妒”足球深化改革的方案,希望篮球在不久的将来也有一份走入校园的计划。

  在体育游戏中

  学会人与人的合作

  讨论中,胡扬探身拿起桌子上的手机,“今天(10日)中午,我在网上又看到一篇报道,也是咱们体育界别的委员畅谈竞技体育改革—要金牌,不要‘金牌至上’。”边说,他边点着手机,用手机上网查找报道。

  “这上面,有我们很多委员的发言,这对厘清竞技体育发展与全民健身体育发展的关系,很有帮助的。”胡扬翻动着文章,点了几个人的观点。

  “能不能给我看看?”被点到名字的段世杰委员插了话。拿过手机,段世杰看得很认真。

  报道中写道:

  既然抵制“金牌至上”,奥运金牌到底还需不需要?对于这个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给出了答案。“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上奋勇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对国人是个很大的鼓舞,对青少年的教育作用也是潜移默化的,”段世杰在参会期间发言说,“大国通过参加奥运会体现自己的地位、尊严和能力。我们这样的国家,如果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不去博弈,不去展现,不去利用,我觉得那我们就吃大亏了。中国参加奥运会其价值在于对内凝聚民族力量,教育我们的青少年追求卓越,提高审美能力,从体育游戏当中学会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对外展示中国的大国地位。”

  医保卡余额买健身消费

  是一个多赢的政策

  在这场讨论上,“全民健身”成了焦点。

  卞志良委员向全国政协提出了《关于体育健身消费与医保卡服务融合发展的建议》,为了盘活沉睡的医保金,在国家将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医保卡余额用于购买健身消费是一个多赢的政策。

  他认为,用医保卡余额购买健身消费,一是用活了国家资金;二是带动体育场馆等各种体育类消费,从而刺激整个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三是强健了国民的体质,最终起到减少看病支出,节约医保资金的目的。将医保卡融入健身的功能,防病于未然,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利国利民。

  胡扬委员则建议,通过“医体结合”促进中国人体质。目前,我国慢性病正处于“井喷”状态,以内脏脂肪型肥胖为共同点的代谢综合征成为重大社会问题。通过增加体力活动、合理饮食等生活习惯的改善减少内脏脂肪,达到控制慢性病发病率的目的成为人们的共识。

  在胡扬看来,当前,医务人员虽然知道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但不具备体育运动的基本知识技能,无法在慢性病医学治疗的同时开具针对性的运动处方;另一方面,体育指导人员缺乏相关的医学常识、卫生保健知识,在对民众进行服务过程中很大程度上具有盲目性,尤其不能有效地针对慢性疾病人群的身体机能状况、健康水平、服药情况指导民众选择体育活动内容、练习时间与强度。

  “卫生服务与体育健身服务是健康服务的最主要形式,因此二者结合形成‘体医结合’的科学健身模式应该是构建民众健康屏障的最佳组合。”胡扬说。

  借鉴“协商民主”

  让更多的人助力体育发展

  刘敬民委员认为,论体育的影响力,11个人的球队,那是足球;5个人,是篮球。你说,能在13亿人中,占多大?但常常一场球,胜负就得到上亿人的关注,这可能是体育的社会效应一方面的表现。

  再比如,足球改革在我们国家的各项改革中算是比较小的一项改革了,但它引起了各种关注和议论,不比其他的改革差多少。为什么会这样?刘敬民认为,与体育的这种社会功能有密切的关系。

  “昨天(9日),姚明接受记者采访,昨天晚上网上就有了,他提到了足球改革,期盼篮球改革。”刘敬民点了姚明参加9日发布会的情况。

  他认为,有众多关心体育发展的人,在涉及体育改革中,能不能借鉴“协商民主”,让更多的人关心体育、议论体育,吸取他们的意见,吸取他们的智慧,使体育的改革、体育的各方面一步步取得进步。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311/160435.shtml report 2348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体育界别的委员围绕“协商民主”进行小组讨论。“看了网上,热议比较高的,就有咱们卞志良委员提出的‘将健身消费纳入医保范围&rsquo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