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混血童模每天拍10小时 日收入超1.5万(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早上10点要到海珠区南泰路拍摄,家住番禺的石利亚来不及吃早餐,一边化妆一边由妈妈喂食面包。
早上10点要到海珠区南泰路拍摄,家住番禺的石利亚来不及吃早餐,一边化妆一边由妈妈喂食面包。
石利亚给某品牌拍摄泳装,据她妈妈透露,利亚去年收入约为20万元。
石利亚给某品牌拍摄泳装,据她妈妈透露,利亚去年收入约为20万元。
哈姆扎闹情绪,“虎妈”直接上前“教训”儿子不听话,吓得哈姆扎哭起来。
哈姆扎闹情绪,“虎妈”直接上前“教训”儿子不听话,吓得哈姆扎哭起来。

  模特的世界,行外人看来总是光鲜亮丽,因为他们在镜头前只展现最美的一面,短时间内就能获得不菲收入,自然令人羡慕不已。然而,个中辛苦不足为外人道,尤其是小小年纪的童模,也必须忍耐连大人都难以承受的苛刻工作内容。国际化面孔的洋童模最受商家和摄影师青睐,因为他们“敬业,有责任心”。这份责任心,也是收入之外,洋童模的家长们希望孩子在工作中得到的最大收获。

  冬天拍泳装,4岁的她没有哭闹

  冷空气卷土重来,广州开启阴雨模式。这天气温只有10℃上下,童模利亚要拍摄泳装,室温太低,摄影棚里开了两台电热扇。

  棚里只有大门能通风,拍摄半个小时后,利亚不停挠大腿和手臂。利亚妈妈石女士走近才发现,手脚皮肤太干燥,利亚全身已经发红发痒。即便如此,4岁的利亚也没哭闹。全身涂了两层厚厚的BB油,继续拍摄。

  利亚的懂事和乖巧让石女士既骄傲又心疼。在场的客户竖起大拇指,“洋童模就是够活泼,有责任心,拍得快。”当日,在原本拍摄的泳衣系列外,该商家还拿来了儿童画板和画笔等产品。额外加时,继续与利亚合作。

  石女士保守透露,利亚一日拍摄最多4个小时,一般在周六日接工作。2014年,利亚保守收入至少有20万。

  儿子拍摄不认真,“虎妈”怒斥:这是工作!

  中叙混血的亚思敏和弟弟哈姆扎也是童模界的宠儿,年收入与利亚不相上下。

  初春时分,哈姆扎也在拍摄清凉的夏装。早上10点拍摄开始,不知是休息不足,还是被三四个哥哥姐姐围着太得宠,哈姆扎一时做鬼脸,一时玩头发,拍到的照片要么表情太夸张,要么动作不协调。

  看到情况不对,自称为“虎妈”的哈姆扎妈妈立刻上前喝止,“你这是在工作,不是在玩。工作要有工作的样子!认真点!”突然听到大声斥责,哈姆扎明显吓到了。“这么多人围着你,你就是皇帝了是不是?就可以懒惰玩耍了?!”看着“虎妈”表情越来越严肃,哈姆扎哭了起来,“妈妈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我不生气,那你得拍好了。脚该怎么放?手放哪里?眼睛要看哪里?”

  话语未完,哈姆扎按照妈妈的指令摆好动作,脚尖微抬,左手拇指插裤袋,右手拉着衣领,眼看镜头,眼里还含着泪水,一张漂亮的相片却是出来了。

  责备过后,“虎妈”把哈姆扎带到一角,抱着他小声安慰,“你看,摄影师拿着机器那么重,造型一直站着帮你换衣服,大家都在工作,就你不进入状态,这样很不负责,知道吗……”

  10分钟后回来,哈姆扎进入状态,一口气拍了两个小时。中场休息,疲惫的摄影师喝起红牛提神,哈姆扎则得到妈妈奖励的一碗鱼丸。为了保持身材不显肚子,一碗8颗的鱼丸,哈姆扎只吃了4颗,自觉地留下4颗等下一次的休息再吃。

  当天,哈姆扎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只有中午吃饭加休息了两个小时,完成了90多件衬衫和20多条裤子的拍摄。一件衣服要拍正面、背面、左右侧面,至少需要摆5个动作,哈姆扎至少得重复摆550个动作,笑上千次。

  裤子商家张先生透露,他欣赏洋童模的敬业精神,没有太多“公主”、“王子”的娇气,“一般找本地模特拍一条只需100—120元,洋童模则要150元以上。但他们敬业,一般能按时拍出好片子”。当日哈姆扎拍了110件,收入超过1.5万元。

  “爸妈要工作,我也要工作,你不知道吗?”

  春节时,亚思敏把零钱罐拿了出来,用全部零钱换了两张一百元,给爸爸妈妈各一封百元红包。收到利是那一刻,“虎妈”在微信上感叹,“被贴心的小棉袄感动了”。

  在父母的有意淡化下,亚思敏姐弟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的工作酬劳。拍摄完成后,姐弟俩极少拿到现金零用钱,多是买一本笔记本、一支笔作为奖励。“我不让他们知道自己的酬劳,不想他们觉得自己能赚钱了,骄傲自满,也不想他们太在乎金钱。我想要告诉他们,这是一份工作,要负责去做。”

  如父母所愿,童模工作磨练了亚思敏姐弟的敬业精神。冬季里拍摄大片,亚思敏必须穿着夏季的裙子下水,其他童模有的冷到不肯出摄影棚大门,也有趴在父母身上哭泣吵闹,只有亚思敏没有一句怨言,第一个下水拍摄。

  星期六有工作,学校小朋友问为什么时,姐弟俩会回答:“爸爸妈妈要工作,叔叔阿姨也要工作,我也要工作,你不知道吗?”

  9岁的法国男孩阿贝托(Abetone)是亚思敏的老拍档,两人从婴幼儿开始拍摄搭档至今。他化妆的时候,总要抱着一包零食一边吃,一边配合着化妆。相比做模特,阿贝托更喜欢弹吉他,但父母告诉他,模特是一份工作,因此他还是会准时完成工作。每次拍摄结束,父母会给他30元零用钱作奖励。至于未来,他说,“我或许会弹吉他”。休息时间,与到处瞎跑的亚思敏不同,阿贝托会跑到一角抱起吉他弹。

  培训机构找上门,家长须谨慎

  亚思敏和哈姆扎的走红,曾让一些童模培训机构找上门。姐弟俩接受了两天免费猫步培训就不再参加,一是没时间;二是培训太辛苦,长时间压腿、“青蛙趴”(像青蛙一样趴在地下)、靠墙笔直站立,“孩子长大不走模特路,没必要经历这种痛苦”;三是培训公司很少介绍工作,甚至还带有欺骗嫌疑。

  据透露,曾有父母交了8万元参加两个月培训,机构一年中只介绍了两个拍摄。在广州,一场中低端品牌的发布会,童模的劳务报酬为每小时200元—700元,洋童模则为300元—1000元/小时。如果由经纪公司或中介机构介绍,他们会抽走30%-50%报酬作为服务费。即便如此,仍有一些家长不顾风险盲目跟风。

  不管是利亚、阿贝托,还是亚思敏姐弟,他们的拍摄都只是口头与商家协商,并未签订任何协议。这也是童模行业的普遍现象。亚思敏姐弟曾接到过超负荷的拍摄工作。“正常情况下,4个小时拍摄30多套,商家却要求拍5个小时拍100多套,孩子连上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拍完后,商家还无理要求打折。”但是,如果协商无果,父母们能使出的杀手锏,也只是威胁商家把所拍的所有图片删除,终止合作。

  洋童模亚思敏妈妈:担心家长盲目跟风培养童模

  开学第一日,亚思敏的妈妈在微信上转发了龙应台写给儿子的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要你比成绩,而是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还贴上两个孩子的甜蜜合照。亚思敏妈妈自称“虎妈”,不管是拍摄现场还是微信里,都可以看她对孩子的严格教育和未来期待。

  两个孩子都是广州有名的洋童模,年收入比一般成年人还多,但“虎妈”并不希望孩子长大后做模特,“做童模只是让他们见识下世面,锻炼工作的能力,以后还是要做技术含量高的工作”。

  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做童模

  Hi广州:就你所知,广州童模有多少?洋童模呢?

  “虎妈”:具体不确定,但上千名肯定有的,洋童模也不少,具体数字我就不清楚了。

  Hi广州:有人会觉得让孩子频繁拍照,存在过度消费孩子,利用孩子赚钱的嫌疑,你怎么看?

  “虎妈”:一种米养百种人,个人心态我不管。我是让孩子去工作,赚的钱是他们自己的,都存着给他们,怎么就是利用孩子赚钱呢。

  Hi广州:能透露下亚思敏姐弟的年收入吗?

  “虎妈”:这个不太方便。我可以说的是,有商家找亚思敏代言,我提出至少20万一年。我不说具体的一是不想孩子觉得自己能赚钱了就骄傲自大了,我家孩子甚至还不知道自己能赚得比成人多。二是不想太多家长盲目跟风。

  Hi广州:为什么担心别的家长跟风?

  “虎妈”:童模收入高啊,肯定会有些家长为了钱让孩子拍的。我就有看到不少家长带孩子来拍摄,但孩子明明就没天分,呆呆站在那,或者发脾气,商家用一次就不会再用的。不是哪个孩子都适合做童模。要长得好,更要有责任心。

  Hi广州:不担心孩子从小接触时尚、金钱,失去孩子的童真世界吗?

  “虎妈”:最开始也有担忧,其实没必要。小时候不懂事,不知道金钱为何物。即使现在,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的报酬。我希望他们知道这是一份工作,要认真对待,当然,偶尔也会给他们买一些小礼物奖励。至于时尚,两个孩子都不赶潮流的,对他们来说有些外景拍摄很好玩,但更多当成工作,必须去做才做的。

  我在其他人面前也不提他们做童模的事,不想孩子炫耀。亚思敏的同学是在广告上看到才知道她是童模。工作后我们一样去度假、玩耍,不会失去童真啊。

  与商家合作都是口头协议,不签约

  Hi广州:你们和商家合作会签约吗?

  “虎妈”:不会。一般都是电话口头沟通的。我家孩子已经是童模界的“元老”了,这个圈子比较了解,大家也知道行情,都是口头约好,拍摄完现场结账。

  Hi广州:如果商家不买账,孩子权益受损怎么办?

  “虎妈”:还好,我们很少遇到这样的商家。偶尔有些商家出尔反尔,或者把孩子当机器人看,我会制止的。要是太过分,我就要求删除所有孩子拍的图片,不拍了,带孩子走。这样的话他们更麻烦。他们都为摄影师、影棚付钱了,不会因小失大的。

  模特是吃青春饭的,还是学文化靠谱

  Hi广州:以后希望孩子做模特吗?

  “虎妈”:不希望。做童模是想记录他们的成长,同时锻炼他们的韧性,见见世面。你想想,小孩子,连续几个小时重复几个动作,还要一直微笑着,看着都累。但是你得教育他们这就是工作,要坚持,要吃苦。亚思敏已经比较少接活了,希望她多学几门语言,学真本领。

  Hi广州:为什么反对做模特?

  “虎妈”:技术含量太低,靠脸吃饭。而且孩子们和成年模特一起拍时,看着他们男男女女当面脱衣服换衣服,感觉不好。模特是吃青春饭的,还是学文化靠谱,我希望孩子以后靠学识吃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11/n409607069.shtml report 5164 早上10点要到海珠区南泰路拍摄,家住番禺的石利亚来不及吃早餐,一边化妆一边由妈妈喂食面包。石利亚给某品牌拍摄泳装,据她妈妈透露,利亚去年收入约为20万元。哈姆扎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