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大年初二砍死养母和丈夫被抓:快枪毙我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林芳 张瑾

  常德晚报通讯员 吴林芳 张瑾

  3月5日,在澧县看守所审讯室,龚某某以涉嫌故意杀人在逮捕证上用笔一笔一画写上自己的姓名,并用手指按上鲜红的指印后,一下瘫倒在椅子上,她双手捂脸大哭道:“警察,你们快枪毙我吧,我愿给他们偿命!”

  大年初五 小镇突现双尸案

  2月23日,大年初五,人人都沉浸在举家团圆、欢度春节的喜悦之中,但在澧县张公庙镇建楼村2组严清秀家,两名年轻女子却跪着哭哭啼啼,在她们身后,两具尸体显得格外扎眼。

  张公庙镇,地处澧县县城西郊,这个人口不到3万的小镇,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已成功打造出棉花、油菜、葡萄3个在全国范围内叫得响的拳头产品,更有南方吐鲁番的美称。每逢春节,在外的游子们陆续返乡,备年货、聚老友,小镇上都特别热闹,但与大家忙碌的景象相比,建楼村2组严清秀的家却显得特别安静,静得可怕。只见门外大锁紧闭,透过窗户看进去屋内也是凌乱不堪、杳无生气,根本不像一户刚过完春节的人家。

  往常,严清秀老人总爱坐在门口与过往的街坊邻居聊聊天、拉拉家常,但连续几天人们都没看到这个喜欢说话的老人。初五,门前依然人来人往,人们都忙于串门拜年,无暇顾及这略显反常的人家。晚7时许,受严婆婆外孙女所托,邻居前来敲门,一连敲了数下,屋内毫无反应,之后邻居又来到后门大声叫唤,还是没人答应。刚准备离开,透过窗户玻璃发现一楼堂屋地上斜躺着一个人,像是房主严婆婆。邻居赶紧找来工具撬开了大门,发现严婆婆已身体发硬,气绝多时。善良的邻居们没多想,立即通知其外孙女,并着手准备老人的丧事,就在上二楼找寻老人的衣物时,邻居差点没吓得半死,老人的女婿黄兴武竟然也死在楼上,到处是血,死者黄兴武更被砍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大年初五,小镇突现双尸案。邻居赶紧拨通了110报警。

  综合研判 速擒凶手

  接到报警后,张公庙派出所所长卢艳军率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保护现场的同时立即将情况向县局汇报。春节期间突发双尸命案,影响恶劣,社会反响极大。澧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周常彩,亲自坐镇派出所靠前指挥,并指示刑侦大队、张公庙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速破此案,消除影响。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勘查,首先是确定死因。一楼死者严清秀系后脑遭钝器敲打死亡,二楼死者黄兴武身中十余刀,被活活砍死。其次是确定两者的死亡是仇杀、情杀还是财杀?图财?由于财物并未丢失,财杀首先被排除。侦查员在调查走访过程中发现黄兴武两口子虽有不和,但两人在生活作风方面并未发现异常,因此情杀可能性小。如果是仇杀,老人严清秀平时为人和善,从不与人结怨,女婿黄兴武老实巴交,常年在外打工,是与何人结仇呢?专案组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一楼、二楼虽均有喷溅型血液,但并无明显搏斗痕迹,与仇杀的性质并不吻合,莫非是熟人趁人不备突然袭击?带着疑问,侦查员们对现场周边进行了大范围的走访,得知两位死者生前与邻里相处和睦,但在生活中老人与女儿、丈夫与妻子关系紧张,吵了多年架,丈夫黄兴武更是宁愿远走海南打工也不愿与妻子相处生活在一起。更加可疑的是,发生这么大的事,家中三人唯一不在现场的女儿、妻子龚某某去哪了?

  龚某某嫌疑迅速上升,如何迅速找到她将成为破案的关键。侦查员兵分多路展开调查,一组对其社会关系进行秘密调查,看其有无投靠亲戚朋友;一组拿着其照片在车站、的士停靠点进行走访,看能否从逃跑

  路线上获得信息。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专案组的努力没有白费,侦查员在一辆开往津市市方向的中巴车上获得了重要线索。据该售票员说,龚某某在初二的下午上过她的车,最后在津市市车站下车。专案组迅速将情况进行了汇报,初二上的车也就是说,作案时间在3天前,3天时间过去了,龚某某还会在津市市吗?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龚某某在津市市并没有亲戚朋友,也就没有落脚点,随时有可能继续逃跑,行动必须迅速。专案组联合小渡口派出所以津市市车站为中心展开摸排调查,重点检查各类宾(旅)馆。连续3天3夜,专案民警们放弃休假,投入到命案攻坚上来。2月25日晚,民警最终在一小旅社内将犯罪嫌疑人龚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对杀害母亲严清秀、丈夫黄兴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她被家人视为“万人嫌”

  龚某某的大女儿说:“其实出了这个事后,我第一想法就是我妈妈杀的!”

  龚某某其实是一个可怜的人,从小亲生父母过早离世,之后被养母严清秀抱养过来,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严清秀希望女儿能够尽早的自立自强,对女儿各方面要求都比较严格,也正是因为此,在女儿龚某某的心中,母亲对自己总不够好。长大处对象时,母亲严清秀为女儿物色了一位上门女婿黄兴武,结婚之初,三口之家还算和睦,但自从怀上了女儿,经济上的困顿就像一颗炸弹埋在了3人心中,母亲时常埋怨女儿不会做事,带不好孩子;妻子埋怨丈夫收入少,养不活家人;丈夫则指责妻子不够理解,不会照顾人。生活中吵架拌嘴成了家常便饭,家庭暴力更时有发生,三方的感情日渐薄弱,母女不再多说话,丈夫更是长年远走海南打工,回来也对妻子不理不睬,各睡一榻。转眼间,两个女儿也已各自成家,为了远离纷争,女儿们也都外出打工,极少与家中联系。更加可悲的是,大女儿宁愿把外孙放在亲戚家寄养,也不愿让母亲带。各种各样的打击让这个女人身心疲惫,未老先衰,加上本来性格就暴躁极端,她成了家人眼中的“万人嫌”。

  过年了,别人家中都热闹非常,自己家中虽然看似人丁兴旺,可女儿们都不愿回来,丈夫回来了心不在,母亲在家又总和自己作对,母女关系、夫妻关系不和让孤苦无依的龚某某万念俱灰,本就喜欢钻牛角尖的这个女人在初二的早上做出了让自己和家人都无法原谅的决定:“我不能死在他们两个手里,我要先弄死他们!”之后,龚某某犹如死神附体,左手持篾刀,右手持斧头,在一楼将养育自己多年的养母杀死后,来到二楼将睡梦中的丈夫乱刀砍死,两人甚至都还来不及说一句话,生命就被自己最亲的人终结了。

  龚某某的小女儿说:“其实我们都有责任,如果我们和妈妈多沟通就不会发生这个事,是我们的嫌弃让妈妈心中的怨气爆发,我们都错了!”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3/201503100918102714.html report 2783 常德晚报通讯员吴林芳张瑾3月5日,在澧县看守所审讯室,龚某某以涉嫌故意杀人在逮捕证上用笔一笔一画写上自己的姓名,并用手指按上鲜红的指印后,一下瘫倒在椅子上,她双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