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日两会热搜词榜:“延迟退休方案后年推出”居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王莹)11日,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会热搜词”的榜单中,延迟退休方案后年推出、代表委员热议四个全面、代表委员热议食品安全等话题受到网友关注,其中“延迟退休方案后年推出”排名第一。

  No.1 延迟退休方案后年推出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对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现场,尹蔚民就社会普遍关注的延迟退休问题作出回应称,我国法定退休年龄偏低,将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据他透露,延迟退休方案2017年正式推出,再过至少5年后开始正式实施。

  No.2 代表委员热议四个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今年全国两会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为各位代表委员聚焦的热点话题。代表委员们表示,“四个全面”总方略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今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创新成果,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一个整体,既有战略目标,也有战略举措,每一个“全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No.3代表委员热议食品安全

  从田间到餐桌,如何保证“舌尖”上的安全仍是一个待解的难题。而在今年的两会上,食品安全也再次成为热点话题。不少代表委员纷纷发言,对食品安全问题献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南方黑芝麻集团的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赖学佳表示,农副产品应纳入食品安全法进行监管。“目前农副产品仍属于《农产品质量法》管理范畴,相比于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现行监管办法在处罚等方面力度过轻。”赖学佳表示,上游农副产品本质仍属于食品,其品质高低对下游食品企业产品质量影响巨大。希望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能将农副产品纳入监管范畴,进行通盘管理,避免出现“下游倒逼上游”的情况出现。

  在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看来,我国的食品行业也应该提高门槛。卢庆国表示,目前,食品企业太散、太小,入门门槛太低,由此造成了很多问题。“国家在搞土地流转,集中种植,食品行业是不是也要适当地有一些门槛,把一些水平太低的挡在外面,对食品安全管理可能会好一些。”另外,卢庆国还表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恐慌情绪,对中国食品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造成了负面影响,希望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监管,能提升公众能对食品产业信任度。

  作者:王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3/11/c_127570755.htm report 1213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王莹)11日,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会热搜词”的榜单中,延迟退休方案后年推出、代表委员热议四个全面、代表委员热议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11日两会热搜词榜:“延迟退休方案后年推出”居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