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维群回应达赖转世说:称不再转世是双重背叛

来源:京华时报
昨日,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五位嘉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日,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五位嘉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黄洁夫和全国政协委员胡晓义、李彦宏、俞敏洪等谈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在回答如何看待达赖宣称将终结转世制度的问题时,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表示,十四世达赖喇嘛本人缺乏对藏传佛教和达赖世系的起码尊重,这个举动实际上也是一场阴谋。他同时表示,中国的民族政策总体上是正确、成功的,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

  京华时报记者张灵朱维群

  达赖喇嘛此举是场阴谋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达赖喇嘛宣称他将不再转世且将终结转世制度”的问题时,朱维群表示,十四世达赖喇嘛本人缺乏对藏传佛教和达赖世系的起码尊重,这个举动实际上也是一场阴谋。

  朱维群说,最近达赖喇嘛高调宣称他不再转世,还宣称达赖喇嘛世系要停止,实际这是一种双重背叛。第一种,他在政治上是对祖国的背叛,达赖喇嘛的转世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而这个历史定制、宗教仪轨每一个环节都包括了必须向当时的中央政府报告,得到当时的中国中央政府的批准。没有中国中央政府的批准和承认,所有这些都是非法的,由此产生的所谓的达赖喇嘛也是非法的。达赖喇嘛的转世也好,这个世系的废存也好,决定权在于中国的中央政府,不在任何人,包括不在达赖喇嘛本人。

  第二种背叛,是宗教上对藏传佛教达赖喇嘛世系的背叛。达赖喇嘛这个世系存在已经有数百年历史,在藏传佛教格鲁派当中,在信众当中有很广泛和很崇高的威信。十四世达赖对这个问题采取了一种非常不严肃的、非常不尊重的态度,这些年来他一会儿要转世为外国人,一会儿说要转世为女人,甚至人家给了他一瓶子蜂蜜,他马上又高兴地说下一辈子要转世为蜜蜂。现在又高调地说不转世了,这个世系要停止。“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对自己的传承采取这样一种不严肃态度的人吗?只有他做得出来。”

  朱维群认为,这说明十四世达赖喇嘛本人缺乏对藏传佛教和达赖世系的起码尊重。在他的眼里这个称号仅仅是他搞分裂主义的一个杠杆、一个工具。达赖喇嘛这个举动实际上也是一场阴谋,在他本人高调宣布他不再转世以后,他所谓的流亡政府的头头却高调宣称,达赖世系还要继续存在,还要继续转世。但是十四世达赖对此并没有任何批驳,说明两个人在演一场双簧,用这个话题欺骗中央、欺骗世人,最后为他们这个集团将来继续掌控达赖喇嘛的名号,为他们分裂主义的政治图谋服务。

  朱维群说,拉萨的“3·14”事件发生以后,西藏的局面持续保持稳定,十四世达赖和达赖分裂集团的破坏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失败,再往下基本上没有什么戏可唱了,以至达赖喇嘛把自己的宗教封号拿出来炒作,以吸引世人的眼球,说明这个集团已经没有什么前途可言了。

  与达赖见面吃饭会掉分

  朱维群介绍,最近几年,达赖喇嘛在国际上窜访,拜见他的人以及和他见面的外国国家领导人越来越少,国际新闻界对他的关注度也越来越低。

  “有些人不知好歹,在这种情况下还和达赖喇嘛见面、吃饭,实际上他们是掉分的,尤其是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朱维群分析,全国人民对西藏的支持,各项政策措施实施,使西藏局面越来越好,这是达赖喇嘛在国际上的身价越来越低、越来越走不动的根本原因。

  朱维群表示,希望达赖喇嘛能够放弃分裂祖国的立场,放弃欺骗人的所谓“中间道路”,放弃对西藏和其他藏区煽动自焚、搞破坏的活动,认真和中央有关部门进行接触,讨论一些问题。但中央不会和他讨论所谓的“大藏区”问题和所谓的高度自治问题。

  民族政策还会坚持下去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中国的民族政策是否会调整”的问题时,朱维群回应称,新中国建立60多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民族政策总体上是正确、成功的。它既满足了少数民族当家做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保护民族文化特色的愿望,同时又体现和实现了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

  朱维群坦言,现在民族工作大背景,同新中国成立初期和改革开放初期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认为应对变化和趋势,民族工作在侧重点上可能要有变化。对过去好的传统应继续坚持,在今后民族工作中要更多地强调中华民族的共同性和一致性,强调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并更加强调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

  胡晓义

  2020年实现全民参保

  全国政协委员、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去年全国职工养老保险总收入,不包括城乡居民(即非就业群体)为25300亿元,支出21700亿元,总体情况收大于支。目前已有3个省份出现了养老保险收支不平衡,动用了历史结余基金的情况。

  胡晓义介绍,出现这个问题,第一个原因是全国收支平衡,但有地区收不抵支。第二个原因是老龄化速度。2013年全国老龄化率是14.9%,2014年的初步数据是已经到了15.5%。如果继续下去的话,到2050年时可能会面临1.3个职工要养1个退休人员的结构,挑战非常严峻。第三个原因是目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进入中高速阶段,养老保险的福利刚性始终存在,这之间的差异也会造成一些地区收支不平衡。

  怎么解决这些问题?胡晓义委员表示,必须多措并举。总的来讲是5条:一是继续扩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改善扶养比。为此,我国已推出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将在2020年前基本实现。二是提高统筹层次。职工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正在制定,将通过更大面积、更大范围的资金调剂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均衡地区负担。三是用积累的资金投资运营。四是拓宽资金渠道。五是渐进式推迟退休年龄。

  黄洁夫

  医患双方都不应任性

  2013年是医患关系特别紧张的一年,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卫生部原副部长黄洁夫表示,卫计委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卫计委和公安部等五个部门对犯法的行为,对医暴、医闹这样违法的行为采取了严肃的惩处。2014年仍有在医院里伤人的事件,但已经降低了10%。另一方面是针对医患关系采取了很多措施,简单地说,用了“三调解、一保险”,即医院内部的调解、人民调解、法院调解,及由国家制定政策,通过多方支付来解决医疗纠纷中的经费问题。经过这些综合性的措施,去年医疗纠纷下降了8%。

  黄洁夫说:“医生和病人在治疗过程中都不要任性,而是要转过来,要信任。医生要信任病人,病人找你看病是把生命交到你的手上,要把他当做亲人;病人也要信任医生,因为你去找这个医生就是要把你的生命交给他,他是战胜疾病中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战友。如果大家都信任了,不是随意任性了,那医疗纠纷就会少了。”

  俞敏洪

  农村教师薪酬应超城市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回答记者如何解决教育公平的提问时表示,农村中小学教师在薪酬体系上应该比城市老师有20%—30%的上升。

  俞洪敏表示,近年来,国家在推进教育公平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而教育的公平问题首先应是中国城乡教育的公平问题,现在城市孩子所接触到的教育资源和教学质量比农村孩子丰富很多;其次是中国城市里的教育公平问题,体现在名牌中小学和普通中小学之间的教育差距上。

  他认为,解决城乡教育公平应该在薪酬体系上针对农村中小学教师有所倾斜,如农村教师工资比城市教师高出20%—30%,通过激励机制提升农村教师质量。同时,借助互联网等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将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农村,让农村孩子也听到城市优秀老师的课程。

  李彦宏

  现场使用热词“duang”

  “过去一两年互联网和很多产业一旦结合的话,duang!就变成了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东西。”昨天,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在谈到互联网对未

  来生活的影响时,用上了时下热词“duang”,他风趣而生动的表述顿时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李彦宏认为,“互联网+”是一种互联网和其他传统产业相结合的模式。这几年,随着中国互联网网民人数的增加,互联网的渗透率已经接近50%。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使得互联网能够在其他产业中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他以“3·7女生节”的电影院上座率同比增长了3.5倍为例,认为“互联网+”不仅刺激了消费,实际上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带来了便利。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12/content_176482.htm report 4144 昨日,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五位嘉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黄洁夫和全国政协委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