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出台保护文物奖励办法 最高可奖10倍月收入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11日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省群众保护文物奖励办法》本月起正式施行。根据保护文物行为情节和文物的等级、数量,群众可获得100元至1000元、500元至1000元和陕西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月收入1至10倍的现金奖励。

  据介绍,陕西对群众保护文物行为的奖励以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精神奖励包括由文物行政部门给予表彰、当地政府颁发荣誉证书等。获得奖励的群众持有文物收藏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可免费参观该文物单位,持各级政府和文物行政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可免费参观陕西省内所有国有博物馆。文物收藏单位展出上交文物时,对上交者事迹予以说明。

  物质奖励则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包括群众及时提供线索,使文物得到保护,避免被盗、损毁、破坏的;举报盗窃、走私文物犯罪行为,协助公安、文物等部门打击犯罪、保护文物贡献突出的;主动上交来源合法文物的。根据保护文物行为情节和文物的等级、数量,分别给予群众100元至1000元、500元至1000元和陕西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月收入1至10倍的现金奖励。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12/content_176521.htm report 613 据新华社电记者11日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省群众保护文物奖励办法》本月起正式施行。根据保护文物行为情节和文物的等级、数量,群众可获得100元至1000元、5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