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夫妇被骗3万元 儿子怕二老再受骗偷藏真存单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吴玲 记者 方磊)78岁的曹老太和80岁的沈老伯呆呆立在银行大厅里,半天没吱声,捏着两张存款单的曹老太手一直哆嗦。“这两张存款单是假的。”几分钟前,银行工作人员是这样对两位老人说的。

  一辈子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存款,怎么一下子变成了假的?两天后,曹老太走进派出所。

  存款单是假的?两老人直哆嗦

  曹老太和沈老伯住在鄞州区五乡镇,膝下有两儿一女。前段时间一直下雨,沈老伯风湿病发作了,两人于是准备去银行取钱看病。

  3月7日下午,两位老人拿了两张存款单走进银行大厅,当把单子递给柜台工作人员时,却被告知取不了钱。

  “老太太,您家里还有其他存款单吗?”银行工作人员检查了下单子后问曹老太。

  “有的啊。”

  “要不您现在回家一趟,把其他存款单拿来我看下。”

  “为什么要这么麻烦,这两张存款单不能取钱吗?”曹老太很是不解。

  “是的,这两张存款单是假的。”

  此话一出,二老顿时被吓住了,沈老伯双手颤抖抓着旁边的扶手,担心老人摔倒,银行保安立即上前扶住。

  “这怎么会是假的呢?”曹老太焦急问道。

  难道老人的存款单被不法分子掉了包?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10。

  钱并没有少,赶忙冻结账户

  五乡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看警察来了,曹老太连忙起身,“民警同志,这是我去年在这里存的存款单,怎么现在来取钱变成假的了?”

  民警接过单子仔细观察,这两张存款单与普通存款单外形一样,仅有票面尺寸比其他存款单略大,看着像是复印件。

  在民警建议下,曹老太又回家取来剩下的13张存款单,经过银行工作人员辨认,全都是假的。

  15张存款单一共20多万元,这是二老辛辛苦苦存了一辈子的钱。民警立即请求银行工作人员查询账户信息,发现钱并没有动过。

  钱虽然还在,但单子却是复印件,到底怎么回事。为确保安全,民警先让工作人员将存款冻结。

  “儿女们知道这笔钱吗?”

  “都知道,但是没有动过,他们从来都不会拿我们一分钱。”

  原是儿子怕父母被骗,偷藏真存单

  两天过后,曹老太走进派出所大厅,找到了当天值班的民警。

  “老太太,今天怎么过来了。”

  “民警同志,我正在找你呢,我的存款单找到了,没有丢,是在我小儿子那里呢。”

  原来,去年上半年,老太太被不法分子骗走3万多元,小儿子怕二老再受骗,所以偷偷拿了存单藏起来。

  小儿子有个朋友正好在五乡这家银行工作,怕拿了存单令老人担心,他想出一个妙招,用存款单复印件来了个“狸猫换太子”,那一头又和朋友说好,若二老要取钱,直接通知他。

  说来也巧,7日那天下午,小儿子的同学刚好有事换了班不在,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3/12/content_280380.htm?div=-1 report 1529 金报讯(通讯员吴玲记者方磊)78岁的曹老太和80岁的沈老伯呆呆立在银行大厅里,半天没吱声,捏着两张存款单的曹老太手一直哆嗦。“这两张存款单是假的。”几分钟前,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怕年迈父母再受骗儿子偷藏真存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