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要离职发现没上过社保 养老保险证明出处成谜

来源:华商报
“公司没给我缴纳社保 我的养老保险证明哪来的”

  进公司两年后,因对薪资发放不满意,罗晓天(化名)想要离开时,才发现公司并没给他缴纳过社保,可是之前公司投标时用的养老证明是哪来的?

  工作两年查不到社保信息

  2013年3月,罗晓天应聘进陕西科胜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投标。罗晓天说:“当初入职时公司承诺社保齐全,业务提成丰厚。”干了两年后,数万元提成一直拖欠着不发,无奈他打算离开公司。前不久,他上网查询发现没有自己的社保信息,打12333也查询不到相关信息。

  罗晓天说他在公司负责投标。去年6月,他参与了一个投标工程的施工资格预审,甲方要求,投标单位项目联系人、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必须为本单位人员,并且提供2013年7月1日以后连续6个月的养老保险证明。公司按甲方要求出具了6个月的养老保险证明,就有罗晓天的信息,上面盖着“西安市碑林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公章。甲方对养老证明没有提出异议,预审随后通过。罗晓天以为公司一直在给自己缴纳社保。罗晓天现在很纳闷:“没有我的社保信息,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怎么会出具这样的证明呢?”

  养老保险证明涉嫌伪造

  昨日上午10时许,罗晓天来到雁塔北路的碑林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经过查询,罗晓天所在公司有十几个人参保了,但没有罗晓天的参保信息。

  当罗晓天把投标时用的一份养老保险证明(西安市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核定表)拿出后,工作人员当即表示,该中心从没出具过这种证明。正规的应该是用带孔的专用纸打印,而不是普通的A4纸。真表里有个人编号,且显示项目更多。工作人员拿出来该中心公章进行对比,发现罗晓天拿的表里所盖的公章虽名字相同,都是“西安市碑林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但是仔细鉴别,罗晓天持有证明上的公章字体略细、字号大一些。经过初步鉴定,罗晓天持有的这份养老保险证明涉嫌伪造。

  碑林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知该参保公司负责人,对涉嫌伪造养老证明和公章一事进行调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当初报名时我给你做的”

  罗晓天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份证明原件我一共持有6份,是当时公司为我参与投标准备的资料,没想到是假的。”

  随后,华商报记者和罗晓天来到龙首村盛龙广场的陕西科胜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新址。罗晓天向一名同事咨询投标时做的资料移交给谁,一名工作人员看了罗晓天手里的两份养老证明,让罗晓天咨询一位女领导如何移交。当着华商报记者的面,这位女领导迅速拿走罗晓天手里那两份养老证明。“这是我给你的,你给我就行了,是当初报名时我给你做的。”罗晓天想要拿回,可该女领导当场撕了这两份证明原件,还笑着告诉罗晓天:“话说白了,出了门,谁也不承认这是啥东西。”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该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他说罗晓天目前尚未办理离职手续。罗晓天曾向公司领导提交过一份资料,反映过工资发放问题,他曾让小罗再补充一下重新提交。对于小罗的这种养老证明是从哪里来的,他表示并不清楚。

  华商报记者 佘晖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312/488256.shtml report 1743 进公司两年后,因对薪资发放不满意,罗晓天(化名)想要离开时,才发现公司并没给他缴纳过社保,可是之前公司投标时用的养老证明是哪来的?工作两年查不到社保信息2013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公司没给我缴纳社保 我的养老保险证明哪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