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直机关新成员账本首秀 成唯一晒“四公”部门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出租屋流动人员管理花钱最多

  作为去年揭牌的市直机关新成员,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昨日也晒出了2015年部门预算,这是该局在财政信息公开领域的“首秀”。在完成市财政局要求的“规定动作”以外,市来穗局还披露了全口径“四公”数据信息,这在110个市直部门中是唯一的一个。

  全口径“四公”开销近58万

  市来穗局并未在文字说明里透露“四公”预算数据,但在附表中有两张表与此有关,一张是《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预算表》,另一张是《“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预算表(全口径)》。其中前者是110个部门都有的“规定动作”。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广州市公布的“三公”数据都来自一般公共预算资金。但实际上,用于支付公款消费的资金并不是只有这一个来源,还可以来自财政专户、事业收入等其他口袋,汇总各种政府性资金,用于“三公”和会议费的金额始终成谜。市来穗局此举算是首开先河。

  不过,作为新部门,市来穗局今年的预算资金来源单一,仅有财政拨款收入,因此两张“四公”表上的数据完全一致。表格信息显示,2015年,该局计划用于“三公”和会议费的开支总额为57.93万元,其中58%、即33.53万元用于“三公”,余下24.4万元用于开会。

  市来穗局在预算表中列举了“四公”费用所涉具体项目,其中单项金额最大的是因公出国(境)费用,为20万元。不过,部门预算中并未详述去哪些国家、分多少团组、涉及多少人。

  出租屋流管专项开支3000万

  今年市来穗局的支出超过4700万元,其中约361万元用于支付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俗称“吃饭钱”,占比7.63%。

  余下超过九成经费用来“办事”。在诸多项目之中,最“昂贵”的是出租屋流动人员管理专项经费,需要3000万元。此外,市来穗局计划统一建设全市来穗人员管理信息系统,整合目前各部门的相关信息资源,意在强化对来穗人员的管理。该系统今年预算为600万元。

  去年11月,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来穗人员居住登记工作的通告》,要求外地来穗人员抵达居住地三天内要向街道或社区的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机构报到并登记个人信息。与此同时,房东也需在三日内报告外地租客信息,单位招用外地人的,同样要在三天内报告。

  市来穗局58万“四公”开支怎么花?

  公务接待费:0.87万元

  出国(境)专项经费:20万元

  车辆租用经费:12.66万元

  会议费:24.4万元(其中,课题调研专项经费:7万元 全市来穗人员服务工作专项:3万元 来穗人员管理工作专项经费:10万元)

  市来穗局今年如何花钱?要办哪些事?

  1.课题调研专项经费:80万元。制定《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规定》;开展职能部门考评体系、管理模式创新调研课题研究等。

  2.全市来穗人员服务工作专项:266万元。让来穗人员对服务机构、政策、法规有全面了解;对来穗人员提供指引,引导其主动办理居住证;评选表彰优秀来穗务工人员和工作先进集体等。

  3.来穗人员管理工作专项经费:204.8万元。年度计分入户工作;完成流动人口日常管理的证件印制、表格印刷;政策普及、培训等。

  4.市来穗局信息系统维护:97.52万元。

  5.出租屋流动人员管理专项经费:3000万元。

  6.培训室、服务之家等服务来穗人员用房维修:49万元。

  7.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信息系统:60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1745 report 1808 出租屋流动人员管理花钱最多作为去年揭牌的市直机关新成员,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昨日也晒出了2015年部门预算,这是该局在财政信息公开领域的“首秀”。在完成市财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来穗局账本首秀 成唯一晒“四公”部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