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6岁老人进城迷路 只想看看两月没回家的儿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权军
10日,在警察的帮助下,96岁老人找到了儿子。
  10日,在警察的帮助下,96岁老人找到了儿子。

  “你知道我的儿子在哪儿不?他在城内扫地,……”3月10日10时许,达州火车站广场上一名佝偻的老人在广场上踱步,还不时拦截来往路人问及关于她儿子的事。老人叫杨和英,今年96岁高龄,当日老人进城希望探望已几月没回家的儿子,因其年事已高就迷了路,后经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门帮助,终于找到老人儿子,让母子俩重逢和团聚。

  “你见过我儿子没?” 九旬老人进城迷路

  3月10日上午,通川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在达州火车站附近巡逻时,特巡警队员张越发现一名衣着整洁,手拄拐杖,头戴米黄色花纹帽的老奶奶徘徊在火车站公交车首末始发站站台外。

  当一名路人过来,老人便歪歪斜斜凑过去逮住人家就问:“你见过我儿子没?他在城里扫地?”路人被问得莫名其妙,纷纷躲闪。“老人还不停向过往的行人询问啥问题。”张越说,当老人走累了就坐在马路边花坛上,双眼无助地盯着来来往往的路人。

  “她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和惊恐,却又十分着急,似乎是掉了什么东西!”一特巡警队员搀扶起老人,询问其缘由。又因老人年迈,虽经多次询问老人仍无法记起自己姓名及住址。

  令特巡警队员疑惑的是,老人竟将自己来时的路也已忘记了。

  随后,特巡警队员将老人扶上警务平台车休息,想办法联系其家人,找来年龄最大的队员安抚老人,并与其聊天,希望从中获得有效信息。

  “他在城里扫地,两月没回家”民警带路找到儿子

  据该名特巡警队员介绍,当其与老人攀谈中获悉老人的儿子姓陈,在达州火车站的环卫处工作,至于其他具体信息老人一概不知。老人叫杨和英,今年已经96岁了,住在达州西外的蒲家村的老家,距达州火车站约2公里。3月10日清晨,杨奶奶步行进城,准备看看已许久没回家的儿子。

  “儿子曾对老人讲过自己在火车站上班,老人就想来城里看看扫地的儿子。”当老人下车后徒步走到达州火车站的岔路口就迷失了方向,也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了,只得呆着原地静静地等待着好心人指路。特巡警队员立即向火车站附近的环卫工人打听陈姓环卫工人。最终经一个多小时寻觅,特巡警队员终于在火车站的大厅内找到杨奶奶的儿子陈泽平。

  陈泽平告诉民警,他母亲一直住在蒲家村的周家坝(小地名)的老屋,两月前,他曾背着母亲来过他上班的地方。因母亲数月不见陈泽平回家,心中挂念儿子就清晨悄悄地进城看儿子。或许因老人年事已高,自己走过的路都已忘记了,在火车站附近迷了路。

  何洪 王俪华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赵权军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312/275910.shtml report 1536 10日,在警察的帮助下,96岁老人找到了儿子。“你知道我的儿子在哪儿不?他在城内扫地,……”3月10日10时许,达州火车站广场上一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