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去年抓获境内外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49人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日报

  最高检工作报告草案显示,自2014年10月检查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嫌疑人境外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检察机关共抓获境内外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49人,其中从美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劝返49人。(记者:张琰)

新闻加点料

  “猎狐2014”经典案例

  上海张某案

  1997年8月1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冒充某银行上海虹口支行溧阳路营业所主任,并伙同他人使用伪造的“企业存款证实书”,将复旦大学1000万元人民币的本票骗走。1997年8月30日,张某逃往印度尼西亚。“猎狐2014”专项行动启动后,经缜密侦查,发现张某在印尼藏匿的重要线索。公安部“猎狐2014”行动办派出工作组赴印尼,在印尼警方的协助下,在巴厘岛成功将张某抓获,将其押解回国。

  山东李某案

  2005年11月至2006年5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其公司在青岛城阳区开发房地产项目的事实,伪造政府公文,以高息为诱饵,骗取100余名受害人集资款3300余万元,其中近1700万元被李某等人挥霍。2006年8月22日,李某潜逃尼日利亚。“猎狐2014”专项行动启动后,行动办派出工作组赴尼日利亚展开缉捕。工作组会同尼日利亚警方战胜“埃博拉”病毒等传染性疾病流行的威胁,将李某抓获,将其押解回国。

  浙江石某案

  2007年6月至2008年6月,犯罪嫌疑人石某以资金周转、银行垫资等名义,以月利息3分至4.5分不等为诱饵,非法向他人吸收资金4419万元。2012年2月15日,石某逃往柬埔寨。2014年8月19日,公安部“猎狐2014”行动工作组在柬埔寨警方的积极协助下,将企图进一步潜逃的石某抓获。8月30日,石某被押解回国。

  河北陈某案

  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自己位于阿联酋经营的公司与河北兴弘嘉服装有限公司没有实际贸易背景的情况下,将近3亿美元汇入河北兴弘嘉服装有限公司的收汇账户,协助该公司营造出口假象,骗取出口退税。陈某从中获得好处费140余万元。2014年7月31日,陈某潜逃至阿联酋。陈某出逃后,河北公安机关多次多地走访陈某亲友开展规劝工作。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12月27日,陈某从阿联酋回国,向公安机关自首。

  湖北卢某案

  2011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卢某作为翡翠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东和顾问,利用互联网在中国大陆境内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吸收会员10000多人,吸纳会员投资总额5618万英镑,折合人民币6亿余元。2011年7月14日,卢某潜逃境外。卢某出逃后,先后流窜美国、英国、新加坡、瓦努阿图等多个国家,并非法获取了瓦努阿图护照。“猎狐2014”专项行动启动后,卢某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准备乘机潜逃时被当地警方抓获,并被押送至我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12/n409671435.shtml report 114 最高检工作报告草案显示,自2014年10月检查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嫌疑人境外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检察机关共抓获境内外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49人,其中从美国、加拿大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