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哥别杀我”用生命恶搞 鞭炮伪造“枪声”吓路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越
 拍摄视频前,先将鞭炮点燃。 本组图片均截图自网络
拍摄视频前,先将鞭炮点燃。 本组图片均截图自网络

长沙版视频中,杨艺在点燃鞭炮后,向鞭炮方向苦苦“哀求”。
长沙版视频中,杨艺在点燃鞭炮后,向鞭炮方向苦苦“哀求”。

另一段视频中,“主角”躺下后,吓坏的路人弃车而逃。
另一段视频中,“主角”躺下后,吓坏的路人弃车而逃。


  “大哥别杀我,听我解释!大哥,我给你跪下了……”接着一声“枪响”,求饶者“中枪”倒地……近日,一系列名叫“大哥别杀我”的恶搞视频在网络流传,并遭各地网友模仿拍摄。在各地方版本视频中,每个“主角”会在类似的场景下,以鞭炮伪造“枪声”,制造一场“枪杀”事件,目的是拍摄路人遭受惊吓的惨状。

  一些网友看后表示“笑到肚子痛”,并大赞有创意;但也有网友指责:“万一吓到别人咋办?”

  国外视频“接力”到国内

  “大哥别杀我”视频热转于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昨日,记者网络搜索,发现微博有9849条相关内容,百度有82200条

  不是所有路人都被吓到

  在所有翻拍视频中,一段2分54秒的长沙版“大哥别杀我”视频尤为火爆,视频点击率已经达到57万多次。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视频的拍摄团队进行了采访。该团队人员表示,他们是看了国外的视频跟风模仿。

  视频男主角名叫杨艺,30岁。视频中,杨艺身穿一身牛仔衣裤,用长沙方言大声嘶吼“龙哥,龙哥……莫开枪,我求你了……”。杨艺告诉商报记者,视频是3月5日他花了半天时间拍摄的,想借此机会看看路人的反应。视频拍摄共动用了8个人—2个摄像、3个“托”、2个人用对讲机汇报路人情况、1个演员,“地点在长沙市区,选了3处,共拍了11次,大多情况下,路人都很淡定。”

  杨艺说,拍摄过程中,尽管自己很卖力地表演,但除了“托”会一脸惊恐、落荒而逃外,多数路人都淡定自若地“飘”过,“有人会冷冷地丢一句‘神经病啊’,也有大妈夸我‘演技好’,最后的结论是‘长沙人神马都不怕’!”

  揭秘

  正规整人节目

  多有保护措施

  采访时有网友称,电视上的恶搞节目,不都是“出其不意”吗?昨日,西南大学副教授、影视出品人制作人庄稀海告诉记者,在国内,如果正规的电视机构要制作一档整人搞笑节目,一般都有一整套完整的保护措施。制作团队会提前和地区管理方进行沟通,同时会通知警方,有些甚至还配备了医疗团队,就是为了避免发生突发情况。庄稀海还称,在节目制作前,也会考虑参与者的适应度,否则也无法通过节目审查。另外,在整人之后,节目组是会对公众进行告知的,让他们知道这是一档节目,以获得肖像权的授权,避免法律争议。庄稀海同时透露,在不少搞笑节目中,很多参与者都是带有表演性质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ah.xinhuanet.com/2015-03/11/c_1114602699.htm report 2739 拍摄视频前,先将鞭炮点燃。本组图片均截图自网络长沙版视频中,杨艺在点燃鞭炮后,向鞭炮方向苦苦“哀求”。另一段视频中,“主角”躺下后,吓坏的路人弃车而逃。“大哥别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