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岁女孩除夕夜被鞭炮炸瞎左眼 邻居赔偿16.7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3月12日电  (记者 胡丰盛 通讯员 翁佳峰)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春节也不回家,寄宿舅舅家的9岁女孩被邻居放鞭炮时失手炸伤,导致左眼失明。近日,在浙江遂昌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失去左眼的女孩小玲获赔16.7万元。

  遂昌女孩小玲出生于2006年,事发时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

  由于父母长期在广州打工,9岁的小玲一直寄宿在遂昌县云峰街道的舅舅家。2014年春节,除夕夜傍晚,大街上陆陆续续有人开始放鞭炮。小玲在舅舅家门口玩耍时,邻居赵某也正在门口放双响鞭炮。其中一个双响鞭炮失了准头,射向了十米外正在玩耍的小玲的脸部。一声巨响后,听到的是小玲的尖叫声。

  家人和赵某第一时间将小玲送往医院。经诊断,小玲被鞭炮炸伤左眼,导致左眼外伤性虹膜破损、外伤性无晶体眼、玻璃体积血、外伤性视网膜脱离、脉络膜脱离。经过治疗,小玲左眼始终无法治愈,仅仅只能辨别眼前手动,属于目盲4级。

  女儿9岁便失去一只眼睛,小玲的父母悲痛万分。一年来,一家人为治疗花去20多万元,让本就不富裕的一家人雪上加霜,邻居赵某已支付49000元,但剩余部分迟迟未付。2015年1月底,小玲父亲起诉了邻居赵某,要求赔偿已形成的经济损失人民币20万元。

  遂昌法院受理后,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被告赵某也对自己不小心所闯下的祸懊悔不已,表示一定会努力补偿小玲一家。但是因为自己也在外打工,家庭情况也不是很好,一时间也难以全额支付。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除了已支付的49000元外,赵某自愿再分两次支付小玲因本次事故造成的损失118000元。

  过年过节燃放烟花爆竹可以增添节日的氛围,但是类似爆竹伤人的案例时有发生。法官提醒,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广大父母亲在节日期间一定要照顾好子女,尽量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3-12/7123363.shtml report 918 中新网丽水3月12日电(记者胡丰盛通讯员翁佳峰)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春节也不回家,寄宿舅舅家的9岁女孩被邻居放鞭炮时失手炸伤,导致左眼失明。近日,在浙江遂昌法院的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9岁女孩除夕夜被鞭炮炸瞎左眼 邻居赔偿16.7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